湖南耒陽鎮壓維權家長 大批武警進駐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湖南耒陽市新學期開始降低公立學校班級人數,強行將部分學生分流到民辦學校,因為民辦學校師資差、收費高,且校舍甲醛超標、太過擁擠等問題,家長連日抗議遭到鎮壓。當局從周邊城市調來大批武警,並將教育局等敏感地帶戒嚴。

湖南耒陽市民透露,家長連續兩天的抗爭被鎮壓後,高鐵站有人打出橫幅抗議。當局並從耒陽周邊三個城市調來上千名武裝特警,市政府、教育局和公安局等敏感地帶戒嚴,街道封鎖,禁止通行。

湖南耒陽市民沈女士:「衡陽市、常寧市,周邊那三個城市來好多(武警),消息說有戒嚴,是在教育局或者是公安局那種地方。是鬧的很大,現在應該還在鬧,在高鐵站那裏應該有一點點人。」

耒陽市民表示,市政府將公立學校班級人數降為50人,8000多名公立小學五、六年級學生,被分流到城郊的民辦學校,學雜費比公立學校要貴很多。

湖南耒陽市民羅先生:「要把這些五、六年級分流到其他學校,挺貴的,一學期要七、八千,有的上萬,一般普通老百姓承受不起,如果他今年分流了以後,肯定都會分流的,應該也要想個辦法看怎麼解決?畢竟還有些小孩還沒有讀書呀。」

湖南師大附中耒陽分校,接收了較大比例的「分流生」,學生報到後發現,校舍有刺鼻味,自行測出甲醛嚴重超標。9月1號開學日,很多學生家長先後到市政府、市委、學校拉橫幅抗議。9月2號零點30分,警方抓捕了46人,引發群眾圍堵公安局要人。

沈女士:「他們是覺得那個味道不太對,然後自己拿那種機器器檢測,新聞說請專家去檢查,然後檢查結果到現在都沒有出來。有家長被打傷,被打得挺嚴重的,46個人應該沒有放,沒有看到消息。」

耒陽總人口115.24萬人,是湖南省城區面積最大、城市人口最多的縣級城市,城鎮化率達51.04%。有當地網友揭露,政府只賣地蓋樓,不蓋學校。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