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網絡創辦人哈卡尼病死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訊】阿富汗塔利班週二宣布,阿富汗叛亂團體中最大的激進組織哈卡尼網絡創辦人哈卡尼,已經死亡。

阿富汗塔利班稱,哈卡尼長期患病,週二因病死亡。

20世紀70年代,哈卡尼創辦了哈卡尼網絡,是阿富汗最大、最恐怖的叛亂組織之一。早年,美國在阿富汗抗擊蘇共時期,哈卡尼領導的游擊隊逐漸壯大,但後來與塔利班結盟。2001年,塔利班被美軍驅逐後,哈卡尼開始對抗美軍。

哈卡尼組織經常武裝襲擊阿富汗政府軍和美軍,行動複雜,策劃周密。他們還攻擊和高調綁架平民。

幾年前,哈卡尼患病臥床不起,將實質領導權轉交給兒子西拉傑丁·哈卡尼。西拉傑丁目前是阿富汗塔利班的第二號領導人。美軍懸賞5百萬美元捉拿他。

目前,還不清楚哈卡尼死亡對叛亂組織的直接影響。不過,由西方國家支持的阿富汗政府有意在六月停火後,與塔利班繼續進行和平談判。

新唐人記者安心、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