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5年最強颱襲日 機場淹水油輪撞橋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訊】週二,日本遭遇近25年來最強颱風侵襲。強颱風「燕子」先後登陸日本南部的德島與神戶,強風暴雨影響陸空交通,1百萬災民緊急撤離。目前已知有6人死亡、至少126人受傷。

受到強颱風燕子」影響,加上漲潮,關西機場淹水關閉,至少794個航班取消,2千多名旅客滯留機場。

大阪灣掀起巨浪,建在人工島上的關西機場,地勤車輛、空橋全都泡在水中,跑道、停機坪等設施被海水淹沒。

強颱風「燕子」時速超過200公里,部分地區降雨量已達100毫米。預計週三清晨,雨量將達到500毫米。

油輪「寶運丸」被強風吹離大阪港,撞上關西機場唯一對外聯絡的橋樑。目前船還卡在橋上,船上11名船員沒有受傷。

日本南部德島縣,東京、大阪、神戶等地都受到影響。東海道及山陽新幹線等部分列車停開或減少車次,部分高速公路區段關閉,車輛大排長龍。

大風吹落京都車站天花板上的玻璃,砸傷多名旅客,包括一名香港遊客。

推特視頻中,頂樓加蓋的建築物整個被風吹走,撞到頂樓、牆壁和汽車,墜落路面時幾乎解體。

日本氣象廳警告,日本東西部會出現強風暴雨,提醒民眾慎防突發大水和泥石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取消了預定前往九州的行程,全面展開政府救災。

新唐人記者李梅、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