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參議員繼任麥凱恩 大法官確認更保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5日訊】週二(9月4日),美國亞利桑那州州長宣布,委任前共和黨參議員喬恩•凱爾(Jon Kyl)接替已故參議員麥凱恩的位置。由於恰逢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確認聽證,凱爾的第一次投票可謂舉足輕重。

週二,亞利桑那州共和黨籍州長杜西(Doug Ducey)首先通過推特宣布了這一消息。在隨後的新聞發佈會上,杜西把凱爾形容成「一落地就行動」的二戰傘兵,表示他將立即快馬加鞭地開展重要工作。

杜西在推文中感謝凱爾同意繼任麥凱恩(John McCain)的工作,並讚揚凱爾在參議院工作的每一天都為他所代表的亞利桑那州付出了良好的服務。

凱爾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不想長期任職,因為他在先前退休時並未打算再回參議院工作。

不過他表示,他至少將工作到第115屆國會任期結束,只是不會在2020年的補選中競選連任。

在2020年補選中,選民可以決定由誰來填補麥凱恩餘下的至2022年之前的任期。然後,該參議員位置將重新接受六年一屆的選舉。

麥凱恩的遺孀辛迪(Cindy McCain)在推特上表示,她支持凱爾繼任麥凱恩的工作。

凱爾現年76歲,在2013年退休前曾擔任參議院共和黨黨鞭,是參議院共和黨的二號人物。他與麥凱恩共同工作了18年。

麥凱恩於週日剛剛下葬在馬里蘭州的美國海軍學院(U.S. Naval Academy)。

凱爾此前曾被稱作是大法官候選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護衞艦」,陪同他去面見參議院的各位議員。

凱爾沒有出席週二卡瓦諾的聽證會,但杜西告訴記者,關於卡瓦諾提名大法官問題,凱爾已與白宮合作了很長時間,他準備為確認表決投票。

凱爾的任命及時增援了共和黨。在凱爾上任前,共和黨與民主黨在參議院的實際席位之比是50:49,這意味着,只要有一名共和黨人投了反對票,共和黨的表決就面臨失敗的危險。

不過,如果投票出現平局,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將以參議院主席的角色投下決定性一票。

當前正處於對保守派大法官卡瓦諾確認聽證的關鍵時刻,凱爾的繼任使參議院兩黨的有效投票變為51:49,凱爾的及時任命為大法官的成功確認增加了重要的保險係數。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