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國再援非600億美元 習近平:不附加政治條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5日訊】【今日點擊】(3250-1)

提要
中國再援非600億美元 習近平:不附加政治條件
抗議當局教育政策 湖南爆發警民衝突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在北美全都開學了,我不知道國內是不是應該是,國內可能昨天開學,但是在北美是今天開學,美國跟加拿大。在開學之前呢那是最後一個長週末,所以在美加地區呢是交通非常繁忙的,應該是往往是最後假期當中,暑假最後一個假期呢,家長帶著孩子外出的時候,家長帶著孩子外出的時候。所以你在美國的高速公路上,看的車也非常多,也就帶孩子最後旅遊去玩。在週末我個人也出去也出門了沒在家,滿有趣到了一個,山裡面那沒什麼人,結果去吃飯吧,看到一個義大利的餐館。

義大利人在那兒祖孫三代,祖孫三代還是四代就開這麼個餐廳。那裡面的雇員呢,能看出來很多是他家裡面的親戚,做pizza做這個pasta,就是所有義大利人的這種,在世界各地影響比較深刻的食品。很突出的一個概念,一進門的時候,它裡面有個大爐子,那個是它的招牌啦,大概寬得有2米吧,高也得有1米5,你看到就是這個大爐子在燒,裡面燒的都是木炭。然後它意思告訴你,它的pizza都是從這裡烤的,它的pizza都是用炭火烤的。炭火烤的東西,跟現在這個到處都是煤氣烤的兩碼事,純粹是兩碼事,因為你烤出來的那個pizza,裡面包含著木炭的香味。

那個店做得很漂亮,而除此之外就是牆上呢,全是這家店,從它最早的照片,有照片的時候,最早照片貼著它店裡面家庭的生活,和這個客人之間的互動,那都是左鄰右舍。很多西餐館如果你去過的話,你看到的都是這個。其實你到北京到硬石,我不知道現在硬石是什麼樣,原來那硬石它主要是用那些流行歌的,搖滾的那些歌星的唱片啊,和他們當時的一些演出的和生活照。那我看過之後我就想起來,在這個長週末之前去了另外一家餐館,狗不理包子,它說自己是真的從天津來的狗不理包子。裡面這些雇員呢,也跟在天津裡看到那個天津大姊是一樣的,藍制服、藍褲子、黑鞋。

然後她服務人的時候也是,沒事的時候站一排,站在那個櫃台那兒。這種場景在西方的餐館裡很少見,但是在中國人的餐館,特別北方餐館,到處都是。那也都怪了,無論它花多少錢,你看裡頭都用大理石裝修,那沒少花錢。它弄完了那個東西呢,它就永遠你永遠你看到革命的氛圍,革命的氛圍啊,你可以叫文革遺風,那種說不上來的那種味道在其中。而在進門的那個地方它也有些照片,習近平吃狗不理,胡錦濤吃狗不理,范冰冰吃狗不理,江澤民吃狗不理,一群狗不理,一群名人跟狗不理。那啥意思,在中國社會中,在大陸人眼中,權力是絕對的。

你別看他多少罵當官的,一旦他負有權力他立刻比誰都狠。在任何一個環境中,一個權力者表現出來的那種自負、霸道、革命的氣節,比比皆是,比比皆是。所以他的餐館,中國人的餐館,你看到的就是官跟狗不理,官跟狗不理。而在同樣有著歷史的義大利的餐館和西方餐館,你看到的就是人,一個真實的在你身邊吃飯一個普通的人,無論他多有名。

中國再援非600億美元 習近平:不附加政治條件

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非論壇,習近平宣布呢,再向非洲援助600億美元,並且將免除與中國有外交關係的,非洲窮國的債務,大概1400多億還是1100多億。而在整個非洲有35個國家,只有一個國家跟中華民國保持關係。那他自己講了,與中國有外交關係的非洲窮國債務,也就說他要把那個剩下的,跟中華民國有關係的那個國家,因為它的存在,所以免除了1100多億,另外其他國家的債務。他花了1000多億要買那個小國。他講說不干預非洲國家探索符合國情的發展路線,不干預非洲內政,不把自己的意志強加於人,不再對非援助中附加任何政治條件,不再對非投資融資中謀取政治權力。那幹嘛去了?那給人600億美金幹嘛去了?

在同時間在湖南,湖南的一個忘了一個市,忘了那個市了,那它當地的因為地方債務太大,地方政府的債務太大,那它就縮減公立學校。公立學校學生不用掏錢的,沒有錢,很少的,不用掏錢,錢少,它把分區畫票,它把所有人盡可能的,孩子盡可能趕到私校去,窮人是絕大多數。而那些孩子,家長承受不了10倍以上的負擔,原來可能交1000塊錢,現在就得交1萬多塊錢,他沒那麼多錢,他要吃飯。爆發了,有人說是1989六四之後,最大的群眾的這種衝突。那湖南呢派去了武警特警都去鎮壓,已經持續鬧了很多天了,大概9月1日開學開始。

那頭免除了1100億的債務,我什麼都不要,然後再給它600億;這頭孩子因為沒錢,把孩子們都轟到這個私人學校去,為什麼,為什麼,在幹嘛?這就我說的自卑者必自負,一旦擁有權力的時候,他會在客觀環境中,展現出慘無人道的做法。他是有目的的,他說我什麼目的都沒有,那什麼目的都沒有,那最大的目的就是想把非洲買過來,把非洲買過來。那正好出現一個狀況,有人在對川普而言講了叫白人主義,因為他崇尚的是一種,自己的那種民族的白人的概念。而今天中共的做法,卻去用錢去買黑人聚集的主要的非洲,有色人種。

接受一帶一路的8個亞洲、歐洲和非洲國家,都出現了債務嚴重失衡的問題。而南非總統認為,中國參與建設非洲的,沒有新殖民主義的問題,這是外界的惡意誹謗。而烏干達說非洲不是一個零和遊戲,我們和中國的關係,並不會讓任何一方利益受損。那你查一下馬來西亞的前總理怎麼發的言,你再看看斯里蘭卡的前總理怎麼說的話,你再對比一下他們跟他們說的話有什麼區別,其實就這麼回事。占領非洲,用智能化產品,來獲取資源對抗人類社會。

抗議當局教育政策 湖南爆發警民衝突

抗議當局教育政策,湖南爆發了警民衝突。9月1日湖南耒陽市當局,繼續調查上週末大規模的警民衝突,原因就是子女被分流到私校去讀書,就是我剛才說的。它說當時有46人被抓,41人已經獲釋,那原因就是要討個說法。他們只能把自己孩子送到私校去,家長擔心昂貴的學費,而且剛剛落成的校舍有著汙染的狀況。有另外一個照片說72個孩子,用一個廁所,住一個房間,這就這些私校的概念。那也提到說,除了安排學生分流到私校的話,也安排公派教師,帶著編制到私校去任教。所以這裡頭就又牽扯到另外一個問題,就是錢,就是錢 。

那我個人做對比的意思就是,一個在它的教育制度中,在它的制度中,對國民的孩子,普通中國人的孩子,本身成為了獲得利益的一種說法,本身成為了一種賺錢的一種源頭,把所有人的孩子成為了掙錢的源頭,這就這個國家。而它的上面卻用它,我們剛才說將近2000億送到非洲去,目的是占領那個地方,從而變相的奴役那個地方。而奴役的手法卻藉助了非人類的手法,大數據、智能化,就叫非人類。你看看任何科幻影片都講,這種東西會直接傷害到人本身。而使用者、權力者,是用在自己的貪婪,跟自私和自卑狹隘的心理,自卑者、權力者、獨裁者 ,出現一個人類將出現大變革的一種標誌,共產黨一定死在習近平手裡頭。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