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9月4日,亞馬遜成功跨越市值萬億美元的門檻,成為繼8月2日蘋果公司率先衝破萬億之後,美國第二家市值破萬億的上市公司,也是現階段全球第二家,盤中觸及2050.50美元的歷史新高。目前,蘋果市值已超1.1萬億美元。

美國製造業重要先行指標創14年新高,表示三季度美國經濟增長持續強勁。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9月4日公布,8月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為61.3,創2004年5月以來新高,大大超出市場預期的57.6,其中新訂單指數和生產指數高漲,就業指數創六個月新高。網這是美國ISM製造業指數連續24個月高於榮枯分水嶺50,顯示美國製造業持續擴張。

週二(9月4日)新興市場貨幣繼續下跌,因為美元持續走強,新興市場動盪以及全球貿易局勢緊張。印度盧比在週二,一度來到1美元對71.54盧比的歷史新低點。伊朗里亞爾兌美元跌至歷史低點,報1美元兌138000里亞爾。土耳其里拉兌美元跌超1%,至6.7。斯里蘭卡盧比兌美元跌至161.90,為有紀錄以來最低。南非土改導致經濟連續兩個季度萎縮,南非貨幣蘭特週二暴跌3.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