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著名記者被揭新書造假 川普:民主黨密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5日訊】週二(9月4日),川普總統譴責美國著名記者伍德沃德的新書造假,並譏諷他是「民主黨密探」。白宮幕僚長凱利及國防部長馬蒂斯也就相關內容公開闢謠,批評伍德沃德為攻擊川普公然撒謊。

週二下午,川普在推特上回擊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在新書中對他的攻擊。

「伍德沃德的書已經遭到將軍(國防部長)馬蒂斯和將軍(幕僚長)凱利的駁斥並喪失信譽。對他們的援引是捏造的騙局,是欺騙公眾。其它故事和引用也一樣。伍德沃德是民主黨密探?注意計時?」

伍德沃德定於9月11日發佈其新書《恐懼:川普在白宮》(Fear: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旨在攻擊川普。不過,書中的一些摘錄已被報導,並引發了巨大爭議。

其中一段內容描述,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稱川普是「白痴」(idiot),甚至還說想讓川普相信什麼都是毫無意義的,川普不按常理行事,「我們在瘋人鎮(Crazytown)」。

凱利週二發表聲明駁斥了伍德沃德的說法, 指責他造謠。凱利還表示,正如他在5月份所聲明的那樣,他現在仍堅定的認為,他與川普在一起度過的時間最多,他們之間的坦誠令人難以置信,關係也非常密切。川普一直都知道他的立場,他們兩人都知道這是胡扯。

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也否認了書中對他的描述,並且諷刺說,「儘管我通常喜歡讀小說,但這是華盛頓獨特的文學品牌,而且其匿名消息來源並沒有提供可信度」。

伍德沃德當年因報導「水門事件」而出名,是揭穿尼克松政府醜聞的兩名《華盛頓郵報》記者之一,並因此獲得1973年的普利策獎。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