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燕」橫掃日本 關西機場如孤島 多處知名景點受重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5日訊】颱風飛燕」昨日以每小時216公里的狂風及暴雨重創西日本海岸,造成部分地區山崩與水災,至少11死,逾600人受傷。百萬多戶居民無電可用,關西機場如孤島3000名旅客滯留,需靠船隻接送。另京都、奈良、滋賀等地的知名景點與文化遺產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毀損。

飛燕颱風挾帶狂風及暴雨登陸陸地時,強大陣風吹翻屋頂及橋上卡車,還將大阪灣一艘重達2591噸的油輪,掃向人工島上的關西國際機場的對外聯絡橋樑,導致橋梁損壞,關西機場與日本大陸隔絕,約3000人受困機場一夜。

日本當局今(5日)早透過高速船隻及公車,將滯留旅客送往鄰近的神戶機場。

一位被船隻送到神戶機場的女性告訴日本放送協會(NHK):「因為停電,所以沒有冷氣,機場很熱。我沒預期颱風會造成這種程度的破壞。」


2018年9月5日,遭颱風「飛燕」侵襲的關西國際機場,局部淹水,許多航班都被迫取消,圖為積水稍退情形。(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目前受影響區域的部分道路及鐵路仍關閉,不確定機場何時能重新運作。

相關視頻:



另外「飛燕」昨天切過日本西部時,包括京都、奈良、滋賀等地的知名景點與文化遺產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毀損。

中央社報導,京都許多知名寺院、神社、觀光景點都受災慘重。世界文化遺產西本願寺的阿彌陀堂門(重要文化財)檜皮屋頂損壞,二條城屋頂上的金屬裝飾件掉落,國寶二之丸御殿也有多處受損;賞櫻勝地平野神社拜殿倒塌、無數株櫻樹倒塌。

相關視頻:



嵐山渡月橋的欄干也被吹倒,暫時拉起封鎖線。京都車站天花板突然崩落,影片相當嚇人;鴨川周邊也有許多樹木被連根拔起。世界文化遺產仁和寺御殿損壞,門也被吹垮。屬於重要文化財的滋賀縣彥根城外牆有部分剝離。

根據臉書粉絲團「日本旅人塾」整理,京都地區西本願寺、二條城、仁和寺、平野神社等16個景點有多處破損或大量倒樹;京都市觀光協會也整理出50個知名景點,其中31個景點因為程度不一的災情停止開放。

奈良地區的春日大社、吉野山金峯山寺、唐招提寺也因為局部被颱風吹壞,不開放觀光。



有90萬粉絲追蹤的「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也在臉書整理災情,包含知名的地主神社、平安神宮神苑等10個景點毀損嚴重;伏見稻荷大社、東本願寺等4個景點建築破損。版主提醒近日要造訪京都的朋友記得調整行程,並留意自身安全。



25年來襲撃日本最強的颱風「飛燕」,釀嚴重災情。日本總務省消防廳表示,截至今天上午,已發布超過122萬人的疏散通知,另有2萬9600人收到更強力的疏散指令,但仍未強制執行。



2018年9月5日,遭颱風「飛燕」破壞的京都西本願寺牆壁。(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2018年9月4日,京都隱身在熱鬧的錦市場內的錦天滿宮入口處,一個屋頂板被吹落。(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