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雲南退伍老兵大規模聚集維權

【新唐人2018年09月05日訊】中國各地退伍老兵為了待遇和安置問題,持續進行維權的行動,9月3號有廣東省退役軍人、參戰老兵、昭通參戰老兵大規模聚集維權。此外,不少老兵因為上訪受到地方政府打壓和監控,尤其被禁止到北京上訪。

9月3號,來自廣東各地的退役軍人、參戰老兵聚集在廣州市人民政府對面、廣東省人民政府旁邊的中山紀念堂,打出橫幅表達訴求。當局出動大批警察,雙方一度發生口角。

現場視頻:「這是廣東省廣州市,廣東省人民政府中山紀念堂大堂裡面,2018年9月3號,是我們廣東省全體退役軍人,參戰老兵到這裡,中山紀念堂現場維權上訪,要求落實國家政策,要求給予我們的待遇。」

同一天,雲南昭通市政府門前,至少數百名參戰老兵聚集維權。

現場視頻:「2018年9月3號昭通市,昭通參戰老兵…這裡人都滿了。」

此外,不少老兵表示,因為上訪受到打壓和監控,甚至被當地政府以不法手段禁止上訪。

現場視頻:「我是蘇州退伍軍人、退伍老兵朱永建,這就是看守我的黑社會人員,還有派出所警察巡邏車都在這裡耍流氓,24小時監控我,從去年7月份到現在。」

山東退伍軍人王建波表示,他上訪,政府不解決問題反而打壓他,威脅要開除他妻子的公職,禁止他上訪,導致婚姻名存實亡,讓他精神瀕臨崩潰。

山東退伍軍人王建波:「我叫王建波,1993年12月入伍,2006年轉業,轉業回蓬萊後被民政局欺騙威脅簽定了自己找工作協議書,17年知道有軍轉安置制度後,到民政局反映數次,置之不理,拒之門外,無奈之下到北京各部門反映了十幾次,同樣石沉大海。」

9月3號至4號「中非論壇」在北京舉行,各省加強信訪維穩力度,特別是嚴防退伍軍人進京上訪。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