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沃德新書惹爭議 川普馬蒂斯反駁

【新唐人2018年09月05日訊】美國資深媒體人伍德沃德推出一部關於川普總統的新書,引發爭議。白宮官員、川普,以及書中涉及的部分政府官員,都對書中的內容提出異議,指其捏造事實。

在這本名叫《恐懼:川普在白宮》的書中,川普政府被描繪成亂像不斷,發生了「行政政變」和「精神崩潰」。

週三,川普連發推文,反駁書中的不實報導。

推文說:「這真是恥辱,一個人可以寫文章或書,完全是虛構的故事,勾畫一個與事實完全相反的人物,而不受追究、不承擔後果、不付出代價。」

伍德沃德在書中說,川普曾辱罵司法部長塞申斯。

川普週二發推文反擊說:「我從來沒對任何人說過那些話,包括塞申斯。」

伍德沃德的書中還說,2017年4月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對平民使用化學武器後,川普命令國防部長馬蒂斯暗殺阿塞德。

馬蒂斯週二發表聲明說,這本書是「打上華盛頓標籤的文學作品,其匿名消息來源不可靠。」

聲明還說,書中描述他鄙視川普,「完全是出自其豐富的想像力。」

白宮幕僚長凱利也發聲明,反駁書中的不實描述。

他認為,這本書誹謗他和總統的關係,是企圖「通過污衊川普總統身邊的人,讓人們注意不到川普政府取得的眾多政績。」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聲明中說,這本書「只是很多心懷不滿的前僱員編造的故事,以敗壞總統形象。」

川普還質疑伍德沃德這本書出版的時機,是否是民主黨的陰謀。

伍德沃德是前《華盛頓郵報》記者,曾因水門事件的系列報導,獲得了1973年的普利策獎。

新唐人記者安心、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