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報告稱強姦已遂 劉強東如被訴將失京東董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6日訊】美國明尼蘇達州警方週二公開的一份立案報告顯示,京東董事長劉強東在明州涉嫌所犯的竟是「強姦已遂」的一級重罪而非此前外界傳聞的普通性侵。有台媒認為,如最終以此罪名被起訴,劉將失去京東董事長的職位。

據中國品玩網(Ping West)報導,美國明州警方公布的劉強東案立案時的一份報告顯示,劉強東8月31日被捕時,其涉嫌的罪名是「構成犯罪的性行為」(CSCR-1, Criminal Sexual Conduct Rape),罪行等級為一級重罪,而劉強東的強暴行為已遂(Rape-Completed)。

該報導引述漢尼本郡(Hennepin County)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拉舍斯基(Chuck Laszewski)表示,目前檢方要等警方的調查報告正式出爐後,才會決定是否對劉強東提起公訴。

明州警方有關劉強東涉嫌強姦的立案報告局部內容被曝光。



京東董事長劉強東2018年8月31日深夜,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因涉嫌「強姦已遂」一級重罪被警方抓捕。(圖片來源:明尼蘇達州警方官網)


美國明尼蘇達州警方有關劉強東涉嫌強姦的立案報告局部內容被曝光。(圖片來源:Pingwest網絡截圖)

根據明尼蘇達州法律,如果經過調查、起訴和陪審團裁決,最終判定劉強東的一級強姦罪名成立,則即使他屬於沒有前科的人,也可能面臨至少12年有期徒刑,而一級強姦罪的最重處罰則為30年監禁。

報導稱,劉強東若因此案遭到檢方起訴,已經回到中國的劉可能會選擇不赴美出庭面對官司。因為中美之間並沒有簽署引渡協議,美國警方有可能發佈司法通緝,或凍結劉強東與京東的涉美財產。美國證券管理委員也(SEC)勢必會介入,要求京東治理必須合規。

這樣的話,即使劉強東可以逃過美國的牢獄之災,屆時京東也必然會召開董事會,撤換劉強東的董事長一職。

該網站並報導稱,美國警方發佈的報告還顯示,在劉強東的「逮捕原因」一欄標註為 「合理依據」(Probable Cause),警方能出具這樣的報告,說明警方「掌握了一定能證明劉強東的確完成了強姦行為的證據」。

京東9月2日曾發表聲明稱,劉強東在美國商務活動期間遭遇到「失實指控」,經過當地警方調查,「未發現有任何不當行為」。

上述警方的報告被曝光後,截至目前,至少已有3家律師事務所宣布發起投資人對京東公司涉嫌披露不實消息致投資人蒙受損失的集體訴訟調查,而京東公司2日發表的那份聲明有可能成為違法披露虛假信息的證據。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