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特國會作證 中期選舉前或被監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6日訊】週三(9月5日),美國參議院舉行聽證會,就臉書推特公司審查用戶言論進行質詢,並提議在中期選舉前對社交媒體巨頭加強監管。聽證期間,推特的股票跌幅高達將近7%。

週三上午,推特(Twitter)首席執行官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和臉書(Facebook)首席運營官謝麗爾•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出席了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參議員們質問這兩家科技巨頭處理數百萬美國民眾個人信息的方式。

多爾西和桑德伯格為各自公司的審查措施和與第三方共享用戶個人資訊的做法進行辯護。不過,議員們呼籲聯邦政府對這些社交媒體加強監督,以保證即將到來的中期選舉不受干擾。

多爾西承認,推特正在刪除超過200%的「違反我們政策」的賬號,「我們每週都會識別並挑戰800萬到1000萬個可疑帳戶」,而且每天都會攔截50多萬個登錄推特的賬戶。

不過,多爾西也表示,「我們需要質疑我們產品當今的基本激勵措施」。

相比之下,桑德伯格發言更為謹慎,大多堅持其公司過去的立場,即使她承認,在任何時間點都有3%- 4%的臉書帳戶是假的。

谷歌公司沒有出席聽證。谷歌提出派其首席法律顧問肯特•沃克(Kent Walker)代替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或其母公司Alphabet 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出席聽證會,但被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駁回。

情報委員會主席伯爾(Richard Burr)表示,谷歌不按要求派遣高管,令人失望。

阿肯色州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認為,谷歌CEO不敢露面,是害怕被質詢關於谷歌公司為進入中國市場而默許中共審查制度的報導。

聽證會結束後,司法部發表聲明說他們正在密切關注聽證會的情況,並宣布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本月將召開一次有各州司法部長參加的會議,討論社交媒體大戶可能正在損害競爭機制及故意扼殺其平台的自由交流等問題。

彭博社(Bloomberg)報導,在多爾西接受聽證期間,推特的股票價格下跌了6.7%。

近來,社交媒體大量刪除保守派言論,引發了強烈反彈。川普總統已多次批評谷歌等科技巨頭實行不公平的審查制度,並警告他們可能將面臨政府監督。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