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巴基斯坦 推動兩國關係重建

【新唐人2018年09月05日訊】週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巴基斯坦,雙方希望本次會談能為兩國關係的重建打下基礎。

這是蓬佩奧首次訪問巴基斯坦,而且只有短短四小時。

因為巴國打擊激進組織不力,反而為恐怖組織哈卡尼」等提供藏匿住所,同時對塔利班也沒有盡力剷除。美國因此在上週六宣布取消對巴基斯坦的3億美元軍事援助。

外界認為,雙方關係因此進入新低點。

巴基斯坦總理 伊姆蘭·汗:「我是一個樂觀主義者,運動員總是樂觀的,他走上運動場,就在想着他會贏。」

板球明星出身的巴基斯坦新總理伊姆蘭·汗對與美國重建關係表示樂觀,他於8月剛宣誓就職。

會上,雙方探討了軍事、經濟、商務等領域的合作。蓬佩奧「希望」,本次會談能給未來兩國關係發展打下基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都清楚需要制定阿富汗的和平方案,不僅有利阿富汗,也有利美國和巴基斯坦。」

不過,巴國目前仍拒絕參與美國的反恐戰爭,不主張以武力為主的辦法迫使塔利班回到談判桌。而蓬佩奧新任命的阿富汗和解問題特別顧問哈利扎德,在巴基斯坦也不受歡迎。

蓬佩奧表示,兩國發展關係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需要今後繼續探討。

結束了巴基斯坦的短暫訪問,蓬佩奧一行隨即趕往印度,參加雙方的「2+2」會議。蓬佩奧將施壓印度停止購買伊朗石油和俄羅斯導彈系統。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