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反間諜機構揭中共借領英廣招間諜

【新唐人2018年09月05日訊】美國最高反間諜官員最近表示,中共間諜機構利用專業人員使用的社交媒體領英(LinkedIn)上的虛假賬號,招募美國人成為中共間諜。此前,德國以及英國的反間諜機關也發出過類似警告。請看報導。

美國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主任伊萬尼納(William Evanina),日前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透露,情報以及司法機關的官員已經告知微軟旗下的領英中共方面正在通過該社交網路平臺,進行「極其具有攻擊性的行動」。

伊萬尼納指出,前CIA官員馬洛里(Kevin Mallory)就是中共通過領英招募的「人才」。

去年2月,一名中國「獵頭」理查.楊(Richard Yang)藉助領英聯繫上當時正陷入財務困境的馬洛里。隨後,馬洛里兩次前往上海,同意出售美國國防機密。今年6月,馬洛里間諜罪名成立,將面臨終身監禁。

伊萬尼納並沒有透露中共通過此種行動招募到了多少間諜。但伊萬尼納表示,在最近兩年半中,已經有5名現任或卸任美國政府官員,被指控或已經承認為中共提供機密情報。

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現任理事陳闖創:「2015年的時候,中共情報機構攻陷了美國一個很重要的部門OPM,聯邦人士管理局。那裡邊你需要申請情報許可,這個Clearence那樣的,你都要詳細的提供你過去的個人履歷、經歷,甚至你認識誰,你家裡的人是誰。」

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現任理事陳闖創表示,中共得到這些情報之後,然後通過領英捏造假帳戶,來找到它想聯絡的人,應該是很容易的。

此前,德國以及英國當局也曾警告,中共正在使用領英來試圖招募本國公民充當間諜。今年7月,《南德意志報》披露,中共情報機關甚至通過這種手段,差點讓一名德國聯邦議員「上鉤」。

陳闖創表示,在上週二的一場講座上,就有一位美參議員透露,他每年都遭到中共的統戰騷擾。

澳大利亞華裔張小剛博士認為,中共利用社交網站搞間諜活動一點都不奇怪。中共目前是全方位的對澳洲開展間諜活動,非常猖獗,滲透更厲害。

澳大利亞華裔張小剛博士:「很多前政府的高官,包括前外長、前總理在卸任以後,被中共收買。比較明顯的是前澳洲外長Bob Carr,在中共紅色商人支助下的機構裡邊工作,然後全部的精力去為中共說話。」

張小剛表示,還有一名澳洲的工党議員,由於受到中共線人的支助,他的表現就是毫無道理的替中共說話,而對澳洲的民生提的很少。他還揭示,一名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人甚至還當上了西澳參議員,直接說六四屠殺是必要的。

澳大利亞華裔張小剛博士:「最近這些年,通過各種方式對西方國家的普通老百姓也好,技術人員也好,包括政界也好,這種通過各種方式進行滲透,包括滲透到政界的高層裡面,這些愈演愈烈。」

張小剛表示,澳洲認識到了中共滲透的危險。為此,澳洲最近通過了反滲透措施法以遏制中共滲透。

陳闖創認為,對中共的滲透,每家美國公司都要加強這方面的意識,而不僅僅是靠情報機構。另外,還需要更多的像《新唐人》這樣的媒體,呼籲在美華人拒絕中共的統戰、誘惑。

張小剛指出,從歷史上來看,中共利用間諜的歷史悠久,在它奪取國民黨政權之前,就對國民黨滲透的非常厲害。

資料顯示,中共特務郭汝瑰,在內戰期間擔任中華民國國防部作戰廳長;而國防部作戰次長、掌握國民黨調動軍隊大權的劉斐中將也是中共地下黨。在被調動的國軍自己還不知道時,延安就已經得到情報,並據此而擬好作戰計劃。

張小剛表示,自己還掌握了中共在奪取政權之前,就向東南亞派遣間諜的證據。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