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航飛紐約航班爆發群體身體不適 全機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6日訊】週三,美國紐約市長辦公室證實,一架阿聯酋航空公司從杜拜飛抵紐約肯尼迪機場的班機上,有10名旅客在飛航期間同時出現身體不適症狀,該客機降落後已全機隔離,有醫護人員守候在現場。外界擔憂該班機上發生的病情可能是傳染性疾病。

美東時間9月5日上午9時許,阿聯酋航空一架從杜拜飛紐約的班機在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跑道上降落後,隨即被全機隔離,有醫護人員著機場對搭乘該航班的乘客的健康狀況進行評估。

美國紐約市長辦公室5日證實,一架阿聯酋航空從杜拜飛抵紐約甘迺迪機場的班機,有10名旅客在飛航期間同時出現身體不適症狀,班機在上午9時許降落後全機隔離中。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已聽取這起事件的簡報。

此前,路透社曾報導稱,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發表聲明說,一架搭載至少521名乘客的阿聯酋航空203班機(Emirates Flight 203)上出現約100人身體不適的情況,他們的不適症狀包括咳嗽和發燒。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正在監控此情事,且總統川普已聽取最新情勢簡報。

不過,其後不久阿聯酋航空公司出現身體不適症狀的只有10人左右,已送醫救治,其他沒有生病的乘客,經過檢查及確認後就會獲准離開那架客機。

該發言人說:「阿聯酋航空能證實,從杜拜飛往紐約的EK203班機上約有10名乘客身體不適。班機飛抵肯尼迪國際機場後,作為預防措施,他們立即接受當地衞生當局檢查,那些必須接受醫療照護者將會獲得照顧。」

不過,該發言人沒有向公眾說明,那架航班上發病乘客出現的具體症狀或病情。

WNBC新聞台報導稱,紐約港務局警察部門及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官員已抵達停機現場。

其後,CDC發言人海恩斯(Benjamin Haynes)發表聲明說,公共衞生官員正與其他機構聯手評估客機上身體不適人員的狀況,包括量體溫和安排送醫事宜等。海恩斯並表示,身體無不適症狀的乘客將獲准繼續他們的旅行計劃。

根據FlightAware.com 公佈的消息,出現上述緊急狀況的那架阿聯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s)203班機,是雙層空中巴士A388客機(Airbus A388),搭載了大約500名乘客,

紐約市消防局發言人則表示,客機上部分生病的乘客已被送往牙買加醫院醫療中心(Jamaica Hospital Medical Center)救治,無生命危險狀況。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