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墓焚屍現世報?江西公安廳長車禍燒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6日訊】江西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原公安廳長鄭為文,日前在一場車禍中被活活燒死。蹊蹺的是,多家陸媒對此事報導後又迅速刪除。網友們把鄭為文之死與江西挖墳搶棺引發不滿掛鉤,稱其遭到現世報應,因此車禍成敏感事件被禁。

9月5日,《經濟觀察報》報導,數位知情者證實,60歲的江西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為文在車禍中身亡。

知情人說,車禍發生於9月3日上午。鄭為文乘坐的一輛小車,在江西南昌西環外高速公路上,與一輛大貨車相撞引發大火,鄭為文因身體被卡住而活活燒死在車內。

包括江西當地官媒及搜狐、新浪等多家大陸媒體,在3日已經報導了這一事件,但未提及車禍遇難者的姓名。但蹊蹺的是相關新聞有很快被刪除了。

《經濟觀察報》向江西省人大新聞發言人辦公室求證,工作人員回答稱,「此事我們已請示了省委宣傳部,有採訪需要與宣傳部門聯繫」。不過,江西省委宣傳部的新聞發言人辦公室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鄭為文是安徽黃山歙縣人,1980年1月參加工作,曾任安徽省巢湖市市長、安徽省政府副秘書長兼辦公廳主任、馬鞍山市市委書記等。

2013年8月,鄭為文調至江西,歷任江西省政府黨組成員、省長助理兼公安廳廳長,副省長兼公安廳廳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督察長,武警江西總隊第一政委、黨委第一書記。

據報導,鄭為文當年是曾慶紅的親信,被原江西省省委書記蘇榮安插在江西。蘇榮在2012年落馬後,其培植的班底陸續被革職。2018年1月,鄭為文出任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閑職。

對於鄭為文之死和中共媒體刪禁報導,不少網民把事件與江西今年夏天挖墳搶棺引發不滿掛鉤,認為鄭遭到了現世報應,因此他在車禍中死亡成了敏感事件遭禁。

今年夏天,江西以殯葬改革為名,強迫民眾將死者火化,各地發生暴力取消土葬運動,數以千計的棺材被搗毀,甚至還一些地方還出現了挖墳焚屍運動,激起極大民憤。

民眾形容江西的殯葬改革是「喪盡天良」,五千年未遇。中國的傳統講「入土為安」,挖人祖墳、拋棺焚屍,可以說是天下最惡毒的事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