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承諾半島無核化 求韓國幫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6日訊】韓媒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週三(5日)與韓國訪朝團會晤時承諾,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並稱這是朝鮮堅定不移的立場,也是他個人的意志。他希望韓朝為實現半島無核化更加努力。

《韓聯社》9月6日報導,金正恩5日在會談中對韓國總統文在寅積極力促美朝首腦會晤表示感謝。他說,在無核化問題上,希望韓朝做出更積極的努力。

金正恩還稱,豐溪里坑道大部分崩塌無法進行核試。

報導稱,金正恩和韓國特使團就不斷發展朝韓關係、保障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以及將於月內舉行的朝韓首腦會談日程安排和議題等諸多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雙方就有關事宜達成令人滿意的協議。

由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率領的韓國總統特使團,5日上午7時40分從位於京畿道城南市的首爾機場乘機啟程,9點許抵達平壤順安國際機場。此後到高麗酒店與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進行了會談。

之後特使團與金正恩會晤,並向金正恩轉達了文在寅的書信。預計文在寅將於9月18~20日訪朝。

半島形勢變化莫測,關於朝鮮無核化的談判目前已陷入僵局。雖然美國一直施壓朝鮮,要求其採取實質性棄核步驟,但朝鮮卻一方面要求華盛頓讓步、一方面暗地裡繼續發展核武器。

在6月於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上,金正恩向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承諾實現徹底無核化。但《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7月報導,根據拍攝的衞星圖像,朝鮮似乎仍在偷偷製造洲際彈道導彈,而且製造地點就是以前曾製造出朝鮮第一枚遠程導彈的地方。

8月24日,川普要求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取消原定的平壤之行,因為目前無核化尚未取得足夠進展,美國需首先解決來自中共方面的阻力。

但有美媒披露,川普取消蓬佩奧訪朝計劃前,接到了朝鮮高級官員帶有挑釁的一封信函,可能是導致川普取消計劃的原因。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 蓬佩奧取消訪朝 平壤攻擊美國「雙重姿態」
相關鏈接: 川普阻蓬佩奧訪朝 建議先解決中共問題
相關鏈接: 美媒:平壤一封信惹惱川普 取消蓬佩奧訪朝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