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悄悄送給越南的島 比釣魚島還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6日訊】在海南島與越南海防市之間,有個比釣魚島還大的「夜鶯島」,自古以來就是屬於中國的,島上不僅有淡水,還有中國人的村莊、寺廟。但是,在1957年,夜鶯島卻被中共秘密送給了越南,更名為「白龍尾島」。而這一賣國事件,被中共掩蓋多年,很少引起中國人關注。

夜鶯島位於北部灣西部,在紅河口與瓊州海峽的同緯度間,北緯20度08分,東經107度43分,又稱浮水州島,面積3.045平方公里。與其它南海諸島不同的是,其他島嶼都是珊瑚島,而夜鶯島是大陸島,上面有山川河流,茂密的森林!相對於西沙,夜鶯島更適合人居住。

夜鶯島位於中國海南島與越南海岸的中間,距海南島120公里,距越南海防市也是120公里。該島戰略地位極其重要,海域漁業資源也非常豐富。

歷史上,廣東、海南的漁民一直把夜鶯島作為鮑魚生產基地,一百多年前就有中國人在島上定居。1887年(清光緒十三年),清朝與法國簽訂邊界條約,劃分中國與法屬印度支那邊界。

法國提出以北侖河河口所在的東經108度03分向南延伸,作為海上島嶼及北部灣的劃分界線。根據這一劃法,白龍尾島將歸法國所有,但這一分界方法沒有被中國接受。在中華民國時期的中國及外國地圖上(Goode’s World Atlas,Rand McNally,1933),白龍尾島仍在中國一側。

據李德潮《白龍尾正名》一文記載:「1955年,(島上)有居民64戶,249人(男127人,女122人)。居民全部是中國漢族人,講澹州(海南澹縣)話。島上有廟宇一座,奉祀天妃娘娘和伏波將軍(馬援)。」

「島上有兩個村莊,大村名「浮水洲村」,小村名「公司村」。1955年,夜鶯島在行政上隸屬廣東省海南行政區儋縣,設立區級行政單位——儋縣政府浮水洲辦事處。」

然而,現在的中國地圖上,北部灣中心的那個小島被標註為「白龍尾島」,屬於越南版圖。那麼,夜鶯島是怎麼變成白龍尾島的呢?



在現在中國地圖上,北部灣中心的那個小島被標註為「白龍尾島」,屬於越南版圖。(網絡圖片)


1957年3月,中共領導人為中越兩國「同志加兄弟」的革命友誼和反美共同目標,將位於海南島以西北部灣中心的中國「夜鶯島」,作為禮物秘密送給了越共主席胡志明。

曹保健的《叩醒中國海》一書記載:越共中央委員會主席胡志明來到中國,通過周恩來向毛澤東請求,讓中共把位於北部灣海域的夜鶯島,「借」給越南「用」一下,建一個前沿雷達站,用以監視美國飛機的行蹤。幾乎沒費什麼周折,胡志明的請求就得到了中共應允。

胡志明沒想到中共如此大方,竟然將夜鶯島作為禮物送給越南,越南隨即將中國夜鶯島改名為越南白龍尾島。中共真可謂「量中華之國土,結與國之歡心」。

周恩來是「借島協議」的簽署者,而毛澤東則是「借島」的拍板者。就這樣,中國的夜鶯島,悄沒聲息地就變成了越南的白龍尾島。

馬白山將軍是原海南軍分區副司令,當時作為中方代表,前往夜鶯島與越南代表履行了「移交」手續。馬白山說:「1957年3月,上級指派我為代表,把浮水洲島移交給越南,越南來的代表,也是一個軍分區的副司令。當時有文件,說委任馬白山作為移交浮水洲島的全權代表,同去的還有當時的海南區黨委的一位副書記。……移交時,部隊撤,老百姓不動。」

「有的老百姓不高興,說我們是中國人,為什麼要變成越南人?其他設施,如商店等都移交。移交前,我去過這個島,島上漁民主要是捕撈近海的鮑魚。他們捕來的魚,賣給大陸,也販運到越南去賣。……移交儀式在島上舉行,文件都準備好,履行簽字手續就成。」(事據馬大正《海角尋古今》)

不要以為當時只是送掉了一個小島,由於夜鶯島位於北部灣海域中心,越南既而以「白龍尾島」是越南領土為由,「對北部灣大面積海域和大陸架,提出主權要求,抓扣中國漁民,破壞中國數十萬漁民的生計。」(事據李德潮《白龍尾正名》)

有學者稱,中共之所以毫不吝惜地把夜鶯島送給越南,是由於毛澤東當時正與赫魯曉夫爭當世界共產革命的領袖,而胡志明領導的北越又是共產國際中的一員,為爭取越南的支持,中共把夜鶯島秘密送給了越南,而中國民眾則被蒙在鼓裡。

不僅夜鶯島,中共送給朝鮮的中國領土也不少,有統計說有數千平方公里。1950年代之前,中朝邊境都是以鴨綠江、圖們江為界,但整個水面都是中國的,長白山天池也是中國的。

為了鞏固與朝鮮的「友誼」,50年代後,中朝邊境以江中間為界,並將江中的島嶼全都白送給了朝鮮。金日成得隴望蜀,又派人到北京,說長白山天池是金太陽「革命事業的發源地」,希望中共能把天池的一角劃給朝鮮,以便於朝鮮在那裡搞個革命教育紀念基地。

毛大手一揮:什麼一角?乾脆一家一半嘛!於是就把天池的一半劃給了朝鮮。這一劃不要緊,連長白山的三座山峰也跟著一道送了出去,包括著名的白頭峰。朝方接收後的第二天,便把白頭峰改名「將軍峰」。

如今的愛國憤青們動輒罵人「賣國賊」,殊不知「賣國賊」這三個字是不能隨便罵的。「賣國」是需要資格、需要權力的。草民們連自己住的房子的土地產權,都不是自己的,只有七十年的使用權,有什麼條件去「賣國」?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鏈接: 江澤民迴避與葉利欽會晤 斬斷炎黃子孫後路
相關鏈接: 江澤民訪俄「巧遇」色情間諜 封鎖賣國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