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執行長拒絕出席聽證會 學者:「太傲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6日訊】美國國會要求谷歌、推特臉書3間公司的決策者5日出席聽證會,但谷歌卻拒絕派出公司決策者,欲派首席法務出席。谷歌的經營者也因此被學者批「太傲慢」。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要求谷歌(Google)、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3間公司5日到國會出席聽證會。主題是為了加強防堵國外勢力透過網路干涉美國大選。

推特派出執行長多西(Jack Dorsey)、臉書則派出營運長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到國會聽證。而谷歌卻提議派出全球事務部門副部長兼首席法務沃克(Kent Walker)出席,讓國會議員不悅,他們更希望由擁有決策權的執行長佩奇(Larry Page)出席。

國會最後回絕了谷歌的提議。沃克沒能出席聽證會,不過他還是針對聽證會的內容提交了書面證詞,表示谷歌相當重視外國勢力干政的問題。

但對於這次谷歌派出的人選,民主黨議員瓦納(Mark Warner)批評其決策者「沒有認真對待國會提出的嚴肅議題。」而美國維吉尼亞大學(the University of Virginia)的媒體學教授則認為谷歌營運者的「態度太傲慢」。

對於外國勢力干涉美國大選,中共的影響正越來越多的引起川普(特朗普)政府的關注。

川普日前指出,關於「通俄門」的調查,應該轉向中共。意指,中共或干涉2016年美國大選。隨後,美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也發出警告稱,對於稍後的美中期選舉,出於國家安全考慮,美國當局正在對中共、伊朗、朝鮮和俄羅斯投入最多「關心」。

在5日的聽證會上,美國參議員就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網絡隱私以及技術平台上的政治偏向問題對桑德伯格和多西提出疑問。

當被問及是否有計劃進軍中國時,臉書與推特的高層主管都說目前沒有這個計劃。

桑德伯格表示,接觸中國廣大人口對臉書連結世界的任務而言相當重要,但「要進軍中國,也必須要能符合我們的價值觀,而那點是目前沒辦法做到的。」

多西當天在回應議員詢問時表示,推特目前也沒有計劃進入中國,「我們被封鎖的時候,就判斷這不是現在值得打的戰爭,我們還有其他優先要做的事。」

而近來有報導稱,谷歌考慮帶著北京政府可以接受的搜尋引擎重返中國,引發谷歌員工和人權活躍人士憂心。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中共干涉美大選? 川普:通俄調查應聚焦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