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鬼城」開啟中國動盪 貿戰戳破中共假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6日訊】中美貿易戰開打至今,中共經濟的真相逐漸浮出水面。美經濟學者稱,大量出現的「鬼城」意味著中共經濟衰退、潛在社會動盪期的開始。而貿易戰使中共經濟假象被戳破,預計中國未來將面臨經濟大崩潰。

「多年來我就說,中國的經濟發展部分是真實的,部分是假的,投資者必須明辨真相,才能理解中國經濟的真實情況。」8月21日,美國業內頂級諮詢師、投資銀行家以及風險管理師里卡茲(James Rickards)在Daily Reckoning上撰文,分析中美貿易戰給中國帶來的實際影響。

文章指出,中國的基礎設施在高速增長,如高速列車、電信系統等。然而,這只是「幕前」的景象。「幕後」的另一番景像是純粹的浪費、欺詐和資產盜竊。

中國45%的GDP屬於「投資」,而在美國等發達經濟體的GDP中,消費約為70%,投資只佔20%。並且,中國至少有一半的投資是直接損失,而這些損失完全是由於建立「鬼城」造成的。例如,被閒置的摩天大樓、公寓、酒店、俱樂部等等。

里卡茲在文中稱,「我親眼目睹了鬼城,我曾在那些空蕩蕩的辦公室和酒店裡走來走去。」

文章指,其它一些浪費性投資還包括奢華但不實用的公共場所建設。如:帶大理石外牆的火車站,128個自動扶梯(大部分是空的);還有在機場、運河、高速公路和港口等一些建設中,有些是純粹的浪費。

里卡茲表示,中共自稱GDP增長為6.8%,但當這些浪費性項目被剝離後,實際增長率也就4.5%。如果中共有能力彌補債務漏洞,那麼這一切還可能維持,但是中共已經無能力支撐這些債務。

現在中共的債務增長速度,已經超過經濟增長速度。

文章指,中美貿易戰來的「正是時候」,隨著國際貿易正在枯竭,和中共陷入難以翻身的債務困境,標誌著中共經濟幻境將被戳破,中共未來會面臨經濟放緩和社會動盪。

隨著貿易戰升溫,外界對中共經濟的未來,普遍不看好。《華爾街日報》報導稱,當前,中共經濟面臨著增速放緩、人民幣貶值、債務負擔沉重等問題。專家預計,在不久的將來,中共將會出現經濟崩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