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見督導組不成 山東上百退役軍人遊行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中央掃黑除惡第5督導組最近進駐山東省,9月5號,上百名山東各地的退役軍人,聚集濟南市南郊賓館外,要求見中央督導組,但受到警方阻撓。軍人們在濟南街頭遊行了一下午,沿途高喊口號或高唱軍歌,期望引起關注。

5號中午,來自山東各地的上百名退役軍人,列隊走進濟南南郊賓館門外,求見中央督導組,他們打出「擁護習主席、還我身份、還我待遇」的橫幅,並高喊口號表達訴求。

現場視頻:「2018年9月5號,山東省退役軍人到中央督查組,看看我們的戰友今天來了特別多。2018年9月5號,山東省退役軍人到中央督查組,我們整個山東省的。嚴懲**、嚴懲**、懲治腐敗、懲治腐敗,山東省在濟南維權。」

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到南郊賓館清場,下午退役軍人們趕緊轉移,列隊在濟南街上遊行,沿途高喊口號或高唱軍歌。

現場視頻:「擁護習主席、擁護習主席、依法治國、依法治國、嚴肅黨紀、嚴肅黨紀、還我職位、還我職位。」

傍晚退役軍人們來到濟南火車站,大批警察到場戒備,省信訪局官員出面喊話,依然是打官腔。退役軍人們再一次失望而歸。

現場視頻:「2018年9月5日,6點多,快7點了,天快快黑下來了,大家看看這邊一片警察,前面幾輛大巴,大家席地而坐,今天一天都很疲憊,督查組也沒見著,都坐在火車站門口,濟南站。」

據了解,中國各地退伍老兵和轉業軍人,因為地方政府不落實中央政策,權益受損,生活困難。中共國務院在8月22號派出31個督查組到各省督察,再度掀起老兵維權潮,四川、河南、山西等地陸續有老兵聚集求見督查組,都受到警方阻撓。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