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會鄭義溶 文金會九月下旬平壤召開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訊】韓國總統特使團團長鄭義溶週四宣布,韓朝雙方商定本月18日到20日在平壤舉行首腦會談,這將是金正恩和文在寅第三次會面。

韓國總統文在寅的特使、國家安全辦公室主任鄭義溶,週三率領代表團訪問平壤,會見了金正恩。鄭義溶向金正恩轉交了文在寅的親筆信。

週四,鄭義溶召開記者會,公布此行成果,確定了韓朝峰會的時間地點。

韓國國家安全辦公室主任 鄭義溶:「韓朝同意,9月18到20日召開朝鮮半島首腦會議,三天兩夜在平壤。」

鄭義溶稱,金正恩重申了對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承諾。

韓國國家安全辦公室主任鄭義溶:「我們還同意峰會期間將討論,永久解決朝鮮半島和平共榮的問題,特別是關於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具體措施。」

鄭義溶說,金正恩表示會同美國和韓國在這方面密切合作。

韓國總統文在寅在聽取匯報後表示,對這次訪朝之行表示滿意。

週四一早,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說:「朝鮮金正恩宣稱,對川普總統的信任不可動搖。謝謝金主席。我們將一起努力!」

在特使團去平壤之前,文在寅和川普通了電話。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表示,兩人談話聚焦美朝無核化談判和韓朝首腦會談,對朝鮮半島局勢坦誠交換意見,決定繼續保持緊密協商與合作。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