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印度首次2+2會談 抗衡中共擴張威脅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訊】美國印度首次國防外交「2+2對話」,週四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登場。對話的聚焦是加強雙邊戰略、安全及國防合作,以抗衡中共在印太地區的擴張威脅。

週四,美國務卿蓬佩奧、國防部長馬蒂斯,與印度外交部長斯瓦拉吉、國防部長西塔拉曼,簽署了通訊兼容與安全協議。

近年來,美印這兩個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國家尋求各種方法來平衡中國在東南亞和印度洋的影響力。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通訊兼容與安全協議是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有助於我們的國防合作和協作,能使我們更好地保護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自由和繁榮。」

協議將允許美國轉讓高科技設備給印度,包括無人機。近年來,中印不斷在印度洋海域發生爭端,印度一直希望能用無人機監視印度洋。同時,雙方將展開更多軍事合作。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這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協議加深了我們的軍事合作,以及我們分享最先進防禦技術的能力,使我們雙方都更強大。」

雙方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之間將開設熱線,兩國還將進行聯合軍演。

印度國防部長西塔拉曼:「為加強我們在這一領域的協作效果,我們決定2019年首次在印度東海岸和美國進行海陸空三軍聯合演習。」

對話重點還包括:解決印度向俄羅斯購買國防武器,以及向伊朗進口原油等分歧議題。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