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攪動美政府高層 川普要求交出匿名作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7日訊】美媒《紐約時報》一篇攻擊川普總統的特稿攪動了華府,週四(9月6日),眾多美國政府高官出面澄清謠言,川普也繼呼籲曝光文章作者後再批假新聞和暗勢力。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以下簡稱《紐時》)9月5日發表一篇匿名「高級官員」的專欄文章,並稱知道作者的身份、而匿名發表該特稿是為了保護作者不受傷害。

作者自稱是川普政府內部的抵制力量,為了保護國家而秘密地努力,「發誓挫敗川普的部分議程和他最惡劣的傾向」。

作者還以明顯攻擊性的口吻聲稱,雖然川普政府在稅改等方面取得成功,但原因並不在於川普的領導風格,川普是浮躁的、小氣、無用的。

週三下午,川普針對該文在推特上表示:

「所謂的『高級政府官員』真的存在?還是失敗的《紐時》引用了另一個假消息來源?如果那個沒膽量的匿名人的確存在,那麼《紐時》出於國家安全目的,必須立即把他/她交付給政府!」

週四早上,川普再就事件發表評論,譴責美國的「暗勢力」(Deep State)和「假新聞媒體」旨在利用該文分散人們的注意力,淡化川普政府取得的經濟成就。

「暗勢力和左翼,以及他們的媒介假新聞媒體,快要瘋了——而且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做。經濟正空前繁榮,就業率史上最高,任命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很快就將有兩位,也許還會解密以發現另外的腐敗。哇!」

《紐時》的文章引來了廣泛的猜疑,有人甚至揣測其匿名作者是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因為其中的「北極星」(lodestar)一詞曾多次為彭斯所用。

但彭斯週四否認了這一猜測。其發言人亞金(Jarrod Agen)在推文中表示:

「副總統寫專欄文章都會署名。《紐時》應該感到羞恥,撰寫這篇虛假、不合邏輯又沒膽量的專欄文章。我們辦公室(的水平)遠在這種業餘手法之上。」

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和正在印度訪問的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紛紛聲明,該文章不是出自他們之手。

週四上午,蓬佩奧在新德里(New Delhi)告訴記者,《紐時》這麼做,人們應該不至於驚訝。

國家情報總監科茨(Dan Coats)、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住房與城市發展部長卡森(Ben Carson)、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等政府高官也都紛紛否認《紐時》的文章與自己有關。

美國自由派媒體近來加緊攻擊川普。本週,川普連發多篇推文回應前《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著名記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的新書,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和國防部長馬蒂斯也公開聲明,書中描述他們背後貶損川普,這完全是子虛烏有的謊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