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發難寧洩機密 卡瓦諾聽證穩應對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訊】週四,美國參院對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的確認聽證進入第三天,儘管民主黨議員繼續刁難,但卡瓦諾全程表現沉穩,沒有出現明顯失誤。

週四的聽證,民主黨繼續圍繞卡瓦諾未被公開的文件大做文章,參議員科布(Cory Booker)甚至不惜違反參院規定,威脅公開部分機密文件。

民主黨參議員 科布:「我將會公開一封關於種族定性的郵件,我也知道這可能會引來遭到參院罷免的懲罰。」

共和黨參議員 康寧:「參選總統不能成爲你的藉口,來違反參院的規定,或(公開)明知機密的文件。」

此前參院審查小組認定,多達十萬餘頁有關卡瓦諾在小布什政府的工作經歷爲機密文件,而這卻被民主黨在聽證中死咬不放,加之白宮在聽證前一天才公開了4萬多頁有關卡瓦諾的文件,更成爲民主黨藉機拖延確認程序的理由。

不過,外界認為,卡瓦諾這三天聽證表現沉穩機智,面對民主黨的刁難和抗議者的打斷,沒有出現不利於確認的明顯疏漏。

如果卡瓦諾得到參院確認,將使美國最高法院的保守派法官人數超過自由派,在墮胎、擁槍、宗教自由等爭議案件上,達成更利於共和黨主張的司法仲裁。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