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西安百餘脊髓灰質炎患者省府請願

9月4號,西安130多名患脊髓灰質炎的殘疾人前往陝西省政府請願,要求提高救濟標準和退休待遇,並將治療脊髓灰質炎納入大病補助範圍。

2. 上海維權人士商鋪遭強拆

9月5號,上海維權人士周國淮在上海市區的商鋪遭到警察、城管、市容等30多人強拆,一家人賴以生存的生意在10分鐘內被摧毀。周國淮說,32年前建商鋪時,有上海市楊浦區大橋街道、楊浦區工務所、楊浦區政府等機構的批文,現在卻被指是「違法建築」說拆就拆。

3. 瀋陽訪民「中非論壇」前被騙回家

為爭取九年前的工傷賠償,瀋陽市蘇家屯區八一鎮身患癌症的78歲老人劉樹義從7月底進京上訪,輾轉乞討,9月3號,「中非合作論壇」開幕當天,八一鎮的黨委書記和派出所所長找到他,以「回家一定先聯繫醫院治療並肯定解決問題」的謊言騙回瀋陽,然後棄之不顧,劉樹義現在只能躺在地板上等死。

4. 山東訪民受虐致死案9年後開庭

山東訪民李淑蓮9年前在被截訪過程中受虐待致死,家屬一直為她奔走伸冤,案件拖延多年,終於在9月6號開審,但當局在法院外封鎖道路、阻擋家屬和朋友到場旁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