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匿名攻擊川普 第一夫人譴責「蓄意破壞」國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7日訊】週四(9月6日),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罕見公開抨擊在《紐約時報》專欄攻擊川普的所謂匿名「高官」,譴責其「蓄意破壞」國家。

對於層出不窮的各種攻擊川普的言論,處事低調的梅拉尼婭一向很少發聲回擊。不過,週四,她發表聲明指出:

「致專欄文章作者——你並不是在保護這個國家,你是在以你的懦弱行為蓄意破壞(sabotaging)它。」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以下簡稱《紐時》)週三發表一篇匿名「高級官員」的專欄文章,作者自稱是川普政府內部的抵制力量,為了保護國家而秘密地「挫敗川普的部分議程和他最惡劣的傾向」。

文章還包含諸多攻擊川普的言論,並誘導反對者考慮發動內閣政變、通過憲法第25修正案把川普趕出白宮、讓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接替總統之職。

匿名作者還不忘辯白:「這不是所謂暗勢力的行動,這是穩定勢力的行動。」

梅拉尼婭對於《紐時》的特稿報以有力的回擊。她指出,言論自由是美國建國最重要的支柱,而且新聞自由對美國的民主也至關重要,「媒體報導應該是公平、公正、負責的」。

梅拉尼婭聲明說,身份不明的消息來源如今已成為人們能夠在新聞中聽到的大多數聲音,「一些不具名的人正在書寫我們國家的歷史」。

她指出:「言論很重要,指責可能導致嚴重後果。如果一個人能足夠勇敢地指責人們採取負面行動,他們就有責任公開堅持他們的言論,而人們也有權能為自己辯護。」

梅拉尼婭的聲明不帶任何攻擊性言辭,和平理性,但有力地回擊了《紐時》的報導。尤其鑒於她平時一向低調,反而更彰顯了這份聲明的力度。

不過,與梅拉尼婭的風格不同,週四,川普總統再次發推抨擊《紐時》的文章,而且包括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內的許多高級內閣成員都公開否認自己是該文的寫手,並譴責《紐時》的報導充斥着謊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