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強震 滯留旅客:沒得住 想泡麵沒熱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7日訊】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遭強震襲擊,災情慘重,新千歲機場關閉,有889名台灣旅客滯留當地。目前雖已陸續恢復供電,但滯留日本的旅客太多,幾乎無法訂到旅館,另因超商中的食物、飲用水幾乎被搶購一空,連想泡麵都沒熱水。

綜合媒體報導,6日凌晨,規模6.7強震襲擊北海道,造成房屋損毀、路面崩塌、陸空交通大亂,目前已造成16死、26人失聯。而停水停電對災情更是雪上加霜。

中央社記者7日上午獨家訪問正在北海道旅遊的游先生,他表示,地震發生在深夜,一開始以為沒那麼嚴重,隔天早上醒來才發現北海道幾乎都停電,電車和新幹線也停駛,網路也中斷,幾乎是和外界斷了聯繫。

他說,民宿和飯店都停水、停電,也無法盥洗,所幸沿途沒看到什麼重大的災情;今天白天開始部分地區已經陸續恢復分區供電,他一早先到便利商店使用Wifi向家人、朋友報平安,也了解目前狀況,便利商店也有販售乾糧、水等補給品,但沒有生鮮食品,類似臨時避難所,不擔心斷糧問題。目前安排返台事宜。

據悉,由於滯留日本旅客太多,從函館到台灣的班機全爆滿,許多台灣旅客無法順利返台,在未全面恢復供水供電之際,許多旅館無法開門收客,旅客要找個臨時棲身之處都不容易。

另外,飲食方面,超商飲用水、食物幾乎被買光了,當地店家也幾乎都沒有營業,一名還在札幌的台灣旅客說,雖然買到了泡麵,但沒有熱水,連想吃個泡麵都吃不了。



北海道6日凌晨遭強震襲擊,當地居民立刻到札幌市的一家超市排隊。(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北海道6日凌晨遭強震襲擊,7日民眾排隊進入札幌超市。(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北海道6日凌晨遭強震襲擊,7日一對母女在札幌市的一家關閉的商店外停留。(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北海道6日凌晨遭強震襲擊,7日恢復連接北海道札幌市
千歲機場的列車已可通行。(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