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低延伸到山西 太原數十萬人將失業

【新唐人2018年09月07日訊】山西省太原市最近以整治「背街小巷和老舊社區」為名,在全市範圍強制關閉底層小商戶,影響數十萬人的生計,當地民眾怨聲載道,但官方仍以強製手段推行。

據太原市民眾鄧太清介紹,太原市的大部分商鋪都是臨街的住宅樓改造的,這些臨街商店有的經營小飯店、商店、有的賣菜等等,極大的方便了民眾生活。官方這次關閉它們的理由是,這些房屋的用途是住宅,不是商業用房。但是在太原,用商業用房開商店的很少,不到20%,80%以上都是這種住宅改造的臨街商店。

太原市民眾鄧太清:「如果把這些商店全關了呢,太原市要關80%以上的商戶,80%商戶(關門)太原市最少要有70萬到100萬人口失業,太原市總共城區人口也就是300來萬吧。」

鄧太清分析說,太原的這個做法是去年北京驅趕低端人口的延續,只是換了個方式。他說,這些商戶都是在工商局辦了營業執照的,交的都是商業用電、商業用水,有的都開了20多年了。

太原市民眾鄧太清:「但是現在突然不讓你幹了,也沒有什麼提前通知、過來就通知你『關門、關門』,通知後這麼一個禮拜,然後推土機過來『嘩嘩嘩』全給你推了,那個門、還有玻璃都給你砸掉。全部砸得個亂七八糟。」

太原飯店老闆 楊女士:「像我們這整條街有幾百個商戶的,現在都是強拆的,現在門也沒有,反正都是給扒的破破爛爛的。」

鄧太清認為,中共當局這樣做的目的,第一是要把低端人口驅趕出去,逼那些農民工回農村老家,第二是為瞭解決大學畢業生失業問題,因為城市可能容納不了每年600萬、800萬的畢業生,所以要讓他們也到農村去所謂「返鄉就業」。

到目前為止,太原官方還沒有公佈已經驅離了多少底層商販。當地民眾說,強拆正在一條街一條街的進行。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