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建華飾乾隆坐姿不及聶遠 背後原因令人心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7日訊】大陸古裝劇《延禧攻略》和《如懿傳》近期一前一後播出,備受關注,也引發諸多話題。有網友對同演乾隆皇帝的聶遠和霍建華進行比較後評論,霍建華的坐姿有損皇帝的架勢,因為他總是無法坐直。其實,背後的原因令人心酸。

大陸男星聶遠與台灣藝人霍建華年齡相當,都近不惑之年。兩人在前後相繼播出的清宮劇《延禧攻略》和《如懿傳》中飾演乾隆角色。因此,無論是劇中的形象還是演技,都不免被網友拿來比較,引發不少爭議。

有網友表示,霍建華飾演的皇帝在劇中總也坐不直,就算是站著或行走著,身穿龍袍的霍建華無法顯示出「站如松」的氣勢,而且看起來右肩塌陷。而對比聶遠飾演的皇帝,坐在哪兒腰板都直挺,一股威嚴油然而生。

有網友回顧霍建華過往的照片和錄像,發現他幾乎是歪斜向左的坐姿,而且坐著時的重心放在椅背或扶手上,還常被誤認為是慵懶或太疲累。

意想不到的是,這一切的背後另有隱情。原來是因他受過嚴重腰傷,他不是不想坐直,而是根本坐不直。

霍建華曾在接受陸媒採訪時透露,2005年,他拍電視劇《紅拂女》中的打戲,雖然用了鋼絲,但腰部還是需要很用力。由於他缺乏經驗,不會用巧力,致腰部嚴重受傷。雖然一直吃中藥調理,稍有改善,但終究留下了後遺症。

而在2015年拍攝《花千骨》時,霍建華因飾演武功高強的「白子畫」,動輒飛來飛去,還有不少武打橋段,常常鋼絲一吊就是一整天,連吃飯和上衛生間都不能脫下來,導致之前的腰傷復發,在片場一度走路都困難。

霍建華曾表示,做演員很需要要體力和毅力,雖然有時很累,但敬業的他一直會讓自己盡量保持最佳狀態。因此,個中辛苦,唯有自知,「既然喜歡演員這個行業,就不能抱怨太多,任何困難都得撐下去」。一番話既令人心酸,也感動眾人。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