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買不來尊重?肯尼亞大報漫畫諷刺中共是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7日訊】北京當局本週二剛剛在中非論壇上宣布擴大對非洲各國的投資金額,週三中共的「非洲老朋友」肯尼亞的一家知名媒體就在報紙頭版刊登大幅漫畫,把中國畫成一頭母豬,被一群非洲領導人簇擁著吸吮乳汁。有網友驚詫質疑:「這是想表達什麼?」,有網友感嘆,花錢買不來尊重。

非洲國家肯尼亞的一份名為The Standard的民營日報9月5日的報紙頭版用了半個版面來刊登了一幅諷刺性插畫。畫面上是一頭身上寫着「CHINA(中國)」字樣的肥胖母豬倒臥在地,而母豬腹部則趴着10個「AFRICAN LEADERS(非洲領袖們)」的人,正在爭相吸吮的母豬的乳汁。

有中國網友在推特上指出,The Standard刊登的這幅畫作出自知名新聞插畫家「Gado」之手,該畫家常常繪製一些針砭時政的漫畫。而The Standard 報則是「肯尼亞年代最久的報社」,在肯尼亞國內可算是第二大報。



非洲國家肯尼亞的一份名為The Standard的民營日報9月5日的報紙頭版用了半個版面來刊登了一幅諷刺性插畫。(網絡截圖)


上述母豬奶人的諷刺漫畫在網絡上曝光後,令一眾中國網友大呼意外,紛紛留言猜測,在中非合作論壇結束的第二天,肯尼亞國內就有知名媒體刊登這樣一幅足以刺激到中共當局敏感神經的漫畫,究竟是想表達什麼寓意。

有網友留言稱,「有1隻叫『踹哪』的豬,奶了10個癡肥的人。」

有網友發帖質疑,「這是想說中共政府太愚蠢?還是想說非洲領導人們缺乏自尊心?」

還有中國網友轉發這張漫畫的截圖後發帖感嘆道:「金錢買不來尊重,這是常識。」

此前一天(9月4日)中國當局在北京主持舉行的中非合作論壇(FOCAC)剛剛結束,非洲國各國的領導人幾乎全都參與了這次在北京舉行的峰會。而就在該論壇的開幕儀式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宣布,中共政府將加大對非洲建設的資金投入,投資總額將擴大至600億美元。

事實上觸動中共敏感神經的不僅僅是報紙上刊登的「母豬奶人」的漫畫。

就在5日這天,至少10餘名肯雅移民局警察手持自動步槍突襲搜查了中共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的非洲總部(CGTN Africa),喝令樓內外籍人士出示護照與工作許可證以供檢查,並從現場抓走了13名中國籍記者或編譯人員。那些被抓捕的中方人員被雙手綁住押上車,之後被送往警局並逐一核查了身份證件後才獲釋放。

第二天(9月6日),肯尼亞移民局又宣布,一個名為劉嘉琪(譯音)的中國商人因公開發表涉及種族歧視言論已經被捕,其工作簽證將被取消,隨後將被驅逐出境。

據了解,這名中國商人因其在公司內部發表涉及種族歧視言論的視頻片段在網絡上被曝光而遭肯尼亞當局逮捕。

在推特和其他媒體上被公開的一段全長2分半鐘的視頻中,這名中國籍商人正與自己公司的職員用英文爭論,他表示「在肯尼亞的所有人都像猴子,包括肯尼亞的總統肯雅塔(Uhuru Muigai Kenyatta)」,又說自己「不喜歡肯尼亞」,因為這裏的人「味道難聞」,「又窮又笨」。

當被對方問道那他為什麼要留在肯尼亞而不回到自己的國家時,這個劉姓男子說,自己留在肯尼亞就是「為了錢」。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