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被抓引恐慌?消息人士:演員為補稅忙得團團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7日訊】《證券日報》等中共官媒6日爆料女星范冰冰已被控制的消息,引發大陸娛樂圈恐慌。有中國娛樂圈老闆7日爆料,受此事影響,娛樂圈一眾演員,都在為補稅忙得團團轉。

中國經營報9月7日報導,近日,一位不願具名的娛樂圈老闆透露,受范冰冰「陰陽合同」事件影響,娛樂圈發生大地震,除了公布的演員工作室稅收稅率從6%提高到42%外,政府口頭傳達要求各路演員10月份必須要補繳完稅收。

這位娛樂圈老闆說,政府的要求是先去補繳,到10月底再抽查,這個階段,娛樂圈一眾演員,都在為補稅忙得團團轉,現在影視圈一見面,畫面是這樣的:「還有票嗎?我現在缺3千萬。」

他說,除了被曝光的演員外,大部分藝人都有偷稅漏稅的問題。歌手更嚴重,前200名藝人和前50間影視公司都會中招。

他預測,接下來,一、二線演員以及整個娛樂圈將面臨大洗牌,聽說有些已經簽約的影視項目開始換人了。一位知名演員接戲時,一部電影拿人民幣8,000萬片酬,現在已被一個2600萬人民幣片酬的二線藝人換掉了。

另一位娛樂圈人士透露說,所有藝人補的稅加起來會是一大筆,演員工作室是用來避稅的,大部分演員都有偷稅漏稅,演員就是為了逃稅才開工作室。

他表示,為了避稅,10月份之後,大部分藝人的工作室應該都會改成文化公司,如果演員拍戲拿片酬,用文化公司來接,也要繳納個稅。但是在代言商務方面,就可以用文化公司來避稅了。

報導引述業內人士說,以前演員接戲時,大部分影視公司都會跟大牌藝人簽合同,幫藝人代繳稅。然而,此次新稅制要求一次性補繳6個月的稅款,很多影視公司的日子也不好過了。

一位圈內人士分析,稅不可怕,可怕的是蝴蝶效應,不但在影視娛樂圈爆發,更會席捲所有廣告主。稅務+限薪令,會來一場風暴。

在業內人士看來,這次稅務局是下了決心,要整治影視產業鏈,因為新稅制實行,聽說已經有影視宣傳公司倒閉了。

早在6月份,娛樂圈爆出逃稅風波之初,新唐人就曾分析說,中共四處撒錢國庫已空虛,現在要開始從藝人身上「剪羊毛」了。

范冰冰因捲入中國娛樂圈「陰陽合同」偷稅漏稅風波,自6月2日之後微博已停止更新,迄今「消失」於公眾視野三個多月了,期間各種小道消息頻傳。

9月6日,中國證券日報網等多家官媒轉載「逃稅被調查范冰冰被控制將接受法律裁決」稱,國家稅務總局東陽市稅務局,已給橫店各影視工作室,發出「稅務事項通知書」的函文,而范冰冰因這份通知書受衝擊被調查。演員們的逃稅夢都將被打碎。

報導說,范冰冰目前已被有關機構控制,並接受調查,並指稱范冰冰還涉嫌銀行違規放貸以及腐敗案件,不過當天相關報導已不見蹤跡,但仍引發輿論強勢關注。

范冰冰隱身的這3個多月裡,幾度傳出她被囚禁、被抓捕、被調查等不利消息。

香港蘋果日報9月7日稱,范冰冰一直留在北京家中,靜待國家稅務局調查結果,消息稱,國家稅務局要求她保持低調,不許向外發任何消息,而調查報告料於月內公布。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網傳范冰冰在南京算命時被抓 「大師」沈愛栩失蹤
相關鏈接: 起底范冰冰背後的「厲害人物」 身價數億背景驚人
相關鏈接: 范冰冰軟禁處曝光 知情者:那個招待所千萬別去
相關鏈接: 知情人:范冰冰目前在美國 已和李晨分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