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黨抗議緬甸重判兩路透社記者

【新唐人2018年09月07日訊】因報導緬甸軍方殘殺羅興亞難民事件的二位路透社記者本月初被緬甸法院重判七年,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及譴責。香港多個政黨到緬甸駐香港總領事館,要求釋放維權記者,軍方立即停止對羅興亞人的迫害。

公民黨及社民連等政黨一連二日先後到位於灣仔的緬甸駐香港總領事館抗議緬甸法院重判兩名路透社記者。郭家麒議員批評緬甸當局的行為可恥,他強調,港人一向捍衛言論及新聞自由,關注任何迫害人權的事。

公民黨郭家麒議員:「我們都是感同身受,我們很擔憂因為我們在中國大陸有很多侵犯人權囚禁記者的事件,所以我們關注,若我們不出來講公道話,屆時若這些不幸事件落在港人頭上的話,就不要怪國際社會不理香港。」

社民連譴責緬甸軍隊種族清洗羅興亞人及政治迫害兩名報道真相的記者。

社民連副主席周諾恆:「我們譴責緬甸政府的政治迫害,要求立即釋放兩名記者。我們譴責緬甸軍方及政府對羅興亞人進行種族滅絕,支持不分種族及宗教團結鬥爭,支持緬甸所有人的宗教自由、言論自由。」

由於領事館休息,抗議人士將請願信貼在領事館辦公室外牆後離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