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中共 美新商品關稅可能另加2670億

【新唐人2018年09月07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美國對2千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的咨詢意見期已過。美國總統川普(川普)週五表示﹐如果想要,他可以很快再對26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

美國計劃對價值2000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9月6日是徵詢公眾意見期最後一天。外界預計,新一波關稅措施很快就會宣布,但目前尚無明確日期。

中共此前威脅,會對600億美國商品實施關稅報復。但川普週五表示,如果想要,他可以很快再對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關稅。這意味著,這場貿易戰可能擴到所有美國從中國進口產品。

旅美經濟學家 夏業良﹕「中美貿易戰打下去,到底是誰輸誰贏,看得是非常明顯的,因為一個小小的中興芯片事件就說明了誰是強者。」

專家認為,川普政府制裁的中共的決心十分堅定。中共的報復措施,只會促使美國加大懲罰範圍和力度。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五(9月7日)表示,美國還在和中共就貿易問題進行談判,但是目前為止中共還沒有達到美國要求, 談判將繼續下去,美國希望中方全面降低貿易壁壘。

美國傳統基金會經濟學家 Steve Moore﹕「這主要是要迫使中共對美國商品開放市場。坦白說,中共在這方面做得很差。」

旅美經濟學家 夏業良﹕「中國對外貿易依存度高達33%,而美國只有12%,貿易戰中國的受傷程度要遠大於美國。」

目前美國經濟表現強勁,中國則市場疲弱。同時,美國與墨西哥﹑加拿大等主要貿易夥伴正在逐個達成貿易協議,中共越來越被孤立。

旅美經濟學家 夏業良﹕「看來如果說中國是在貿易上的失敗,國際戰略上的失敗,外交上的失敗,最終是一種價值觀的失敗,制度的失敗。」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