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金正恩信在途中 相信內容是正面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8日訊】朝鮮(北韓)近日表示有意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總統首個任期內完成無核化。對此,川普週五(7日)表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寄給他的信已經在途中,他相信信的內容會是正面的。

路透社報導,川普週五搭乘美國空軍一號時接受記者訪問稱:「我知道有封信正寄給我,一封金正恩給我的私人信函。昨天…這封信在邊界遞交。」

「信已在寄送途中。這種方式真的很講究…我相信這封信的內容會是正面的。」

目前,美朝在棄核步驟等方面,仍存在分歧。不過,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縱覽中國》網刊發行人兼主編陳奎德認為,川普已經看清,朝核危機反反覆覆,源頭就是中共對朝鮮的支持和操控。只要解決中共的問題,朝鮮問題就會逐漸解決。

之前有消息傳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訪朝鮮,但中共在美方壓力下,於北京時間9月4日宣布,將由中共第3號人物、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代表訪朝。朝鮮隨後展現出向美韓傾斜的跡象,宣布有意在川普總統首個任期內完成無核化。

韓聯社報導,金正恩於平壤時間5日(美東時間4日)與韓國訪朝團會晤時承諾,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並稱這是朝鮮堅定不移的立場,也是他個人的意志。他希望韓朝為實現半島無核化更加努力。

路透社報導,「韓國代表團說,金正恩告訴他們,他對美國總統的信任沒有改變,他希望在川普的第一個任期內實現無核化。」

川普隨後發推文,感謝金正恩對「總統川普堅定不移的信念」。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北京調降訪朝級別 朝鮮向美傾斜交棄核時間表
相關鏈接: 川普阻蓬佩奧訪朝 建議先解決中共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