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美食搶灘美國市場 吸引華人採購商

【新唐人2018年09月08日訊】近年來,韓國食品越來越受到華人消費者的青睞。9月5號至6號,在加州洛杉磯舉辦的韓流美食展(K-Food Fair),邀請40多家韓國廠商展示特色食品和食材,吸引來自美國、加拿大以及南美100多家採購商,其中不乏華人身影。

由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Ministry of Agriculture, Food and Rural Affairs of Korea)和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Korea Agro-Fisheries & Food Trade Corp)聯合舉辦的K-Food Fair韓流美食展( K-Food Fair LA 2018)再次登陸洛杉磯。40多家廠商藉機宣傳產品,希望打開國際市場。

韓國梨聯合出口公司銷售及市場經理 李昌旼:「韓國梨又大,顏色漂亮,口感卓越,是男女老少都喜歡的水果,獲得國際安全方面的各種認證證書,在安全性方面也是非常卓越的水果。」

在紐約和加州等華人聚集的地區,韓流美食深入人心。華人採購商抓住良機,尋找更優質的產品。

駐美韓國大使館農務官 權宰漢:「據我了解很多華人都喜歡韓國食品,眾所週知,我們韓國農食品以安全性為本,我們為此自豪,又美味,又有益健康,諸如此類的優點很多。」

新澤西州美東超市執行長 Jonathan Chan:「我們一直都在本地尋找食材,通過這次我們可以直接從韓國採購產品。這是一個進步。而且我們是可以直接拿到很多很新鮮的東西,特別是新鮮的貨,以前都沒有想過的。」

亞米網購採購經理 Sophia Song:「我們作為採購商的角度,希望和品牌商和供應商有更好的合作。這種面對面的機會對於我們來講也是一個特別好的機會。」

美國是繼日本、中國之後,韓國食品出口的第三大市場,去年貿易額達到10億美元。今年增長迅速,尤其是生鮮食材的出口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0.8%。

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洛杉磯分社長 李株杓:「最近從韓國出口的韓國梨、柚子茶、泡菜、蘑菇、蔘雞湯等新鮮食品增多。因為韓國生產的新鮮產品的品質提高了很多,所以美國主流市場供應量越來越多。」

紐約食品採購商 Mati Barak:「在過去10到15年間,異國風味食品市場發展的很好。特別是在過去5年間,在美國增長的特別快。所以我想以韓國廠商提供的高品質,也會在美國取得好成績。」

廠商和採購商通過B2B(business to business)的模式進行交易是韓流美食展的一大特色。有商家現場立即達成合作協議。

韓國Hando Food公司代理理事 金錫鎬:「一年之前就開始為建立生意關係而準備。」
加州食品採購商 吳珍姬:「這是我第一次找到了好的公司和新產品,非常開心。」

K-Food Fair韓流美食展每年在紐約和洛杉磯輪流舉行,已經取得顯著成果,主辦方預計美國市場將進一步擴大。

新唐人記者Karis Lee、林驍然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