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盆栽種植 如何施肥和選盆

【新唐人2018年09月08日訊】盆栽,不僅好看,還為生活帶來藝術氣息,新手種植盆栽如何施肥選盆呢,來聽聽盆栽達人的種植經驗。

不同類別盆栽日曬時間也不同。

盆栽愛好者 鄭子亭:「楓葉類最好只曬半天,早上的陽光,你讓它曬一整天,到夏天就會曬焦掉,下午的陽光比較強,黑松是很喜歡曬的,黑松可以全天曬,榆樹一般也不怕曬。」

盆栽澆水,夏冬两季差别大。

盆栽愛好者 鄭子亭:「天氣很熱一般一天淋二次水,早晚各一次,甚至3次,水分蒸發的太快了。冬天一般一天一次。」

盆栽植物施肥,多選在春季末,施肥量通常是地面植物的五分之一。

盆栽愛好者 鄭子亭:「你買回來的肥料要兌水,讓它稀釋,不能跟地上植物一樣,太多肥料會把樹燒死,一般從春天末期施肥到秋天,差不多一個月施肥一次。」

盆栽花盆的形狀、大小都有講究,花盆大小一般是樹高的三分之二。

盆栽愛好者 鄭子亭:「一般直幹、斜幹選橢圓形的盆,如果是懸崖式一定是四方的盆,那種盆一般都比較深一點。這棵樹看起來比較有陽剛之氣,頂天立地的,這時你就不能用橢圓形的盆。」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