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山竹下週末或影響台灣 美法觀察家:或會爆炸性增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8日訊】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Mangkhut 另譯芒果)已在7日晚間於馬紹爾群島附近生成,被認為有可能發展成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今(8)日表示,山竹下週末可能影響台灣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山竹颱風強度目前為輕颱,9月8日14時,颱風中心位在北緯14.20度、東經160.50度,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向西進行。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28公尺,七級風半徑120公里。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颱風山竹昨天晚間在關島附近海域形成,短期內不會影響台灣天氣,但由於其發展條件佳,預估強度將持續增強,下週末影響台灣天氣機率高,提醒民眾留意。

官欣平也說,在菲律賓附近的低壓帶中可能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也不排除發展為颱風的可能性,雖然不直接影響台灣天氣,但是其環流將為台灣帶來水氣,10日至12日台灣附近將持續有雨,13日、14日太平洋高壓增強,各地天氣又會恢復穩定。

對於颱風山竹未來動向,美國氣象機構「AccuWeather」的高級氣象學家傑森.尼科爾斯(Jason Nicholls)表示,下週的早些時候將會直撲美國關島,接著可能在下個週末、也就是15日至16日左右衝擊台灣或是中國,屆時不排除「山竹」發展成強烈颱風

傑森.尼科爾斯在推特中分析,第22號颱風山竹在;而目前通過菲律賓附近海域的低氣壓很可能增強為熱帶風暴,台灣可能從9日起將連續幾天迎來大雨。

法國氣旋觀察家帕特里克(Patrick)也在個人網站中表示,颱風山竹所處的位置有良好的發展條件,很有機會演變成強烈颱風,人們「有可能目睹爆炸性增強」的過程。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