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三國與台斷交引關切 美召回使節國際聚焦

【新唐人2018年09月08日訊】對於中共不斷挖台灣外交牆角,美國白宮近來都罕見發聲明,嚴重關切。美國國務院昨天又發聲明表示,已經召回了駐多米尼加、薩爾瓦多和巴拿馬使節,以了解這三個國家和台灣斷交的決定。

美國國務院7日宣布,召回駐多明尼加、薩爾瓦多與巴拿馬大使,以了解這3國與台灣斷交的決定。這是美國行政與立法部門對中國挖角台灣邦交國,做出的最新回應。

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在聲明中表示,這3位使節將與美國政府領導階層官員商討,美國應如何支持中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強勁、獨立且民主的機制與經濟。

包括CNN和路透社等外媒,都報導了此消息,這也是白宮再次罕見發布聲明,關切中美洲國家與台灣斷交。

印度電視台WION:「擔心台灣被孤立,美國召回了三個中美洲國家的大使,這三個國家都承認中國對台灣的主權。」

美國兩黨議員日前才提出「台北法案」,授權國務院對與台灣斷交國家採抵制行動。

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指出,美國召回大使的作法,是在告訴其他國家不要輕舉妄動,曾任駐美代表、前外交部長程建人分析,顯然是美國想防堵中共勢力的擴張,美方此舉有提醒作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