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札幌機場 上海遊客感嘆日本人鎮定

【新唐人2018年09月08日訊】受到日本6.7級強震影響,許多遊客,至今仍滯留北海道機場,等待回家的航班。不過,一對上海夫婦,則從災難中,看到日本人的鎮定,並留下了深刻印象。

週六,許多遊客滯留在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等待回家。目前部分航班已經恢復運作,但仍有超過100個航班週六早上被取消。

兩天前的地震造成北海道大規模停電。機場部分區域的空調仍未恢復,許多遊客用扇子扇風消暑。

一對來自上海的夫婦,人生第一次經歷地震。

上海遊客:「在我的生活裡,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地震,而且是在日本,在札幌。但是日本的秩序很好,我並沒有感覺到很恐慌。」

這對上海遊客表示,他們遇到了很好的日本朋友,和他們共同生活了兩天。日本人在災難面前的鎮定給他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海遊客:「通過這個事件,我學習到了日本人民對災難的淡定和對生命的釋然。 他們這樣做法的話,對我們也非常有利,我們也不緊張。」

根據來自警方和當地的報告,地震目前造成23人死亡,12人心肺功能停止,另有5人下落不明。救援人員正在山體滑坡現場進行搜救工作,全島部分電力和公共交通已經恢復。

地震也造成至少640人受傷,由於餘震頻繁,日本氣象廳提醒民衆仍然需要保持警惕。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