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安全保管槍枝 幾大誤區需避免

【新唐人2018年09月08日訊】在美國,持槍一直是一個很有爭議的話題,很多人為了保護安全,也會在家中備槍,可是如果不知道,如何正確安全地保管槍枝,就很容易,引發不可挽回的事故。今天就請,有十多年槍枝教學經驗的Kevin,為我們講解,家中存放槍枝的正確方法。

據統計,2017年全美槍枝傷亡人數中,因意外而受傷或死亡的兒童就有將近1千3百多人。Kevin表示很多人買槍放在家中,卻不知道如何正確收藏。比如有人喜歡藏在玄關處的櫃子裡、或藏在客廳沙發的下面、或有的家庭主婦為防止有人從後院闖入而在廚房內藏槍、或藏在臥室內,這都是幾處要避免的誤區地點。

槍證教練Kevin Zeng:「主臥室以一般人的心態來講,就是你城堡中的城堡,因為這是你睡覺最安穩的地方。但有些人可能是在常識不足的情況下,或者電影看太多的情況下,他們會把槍藏在枕頭下面。這個是一個非常不負責任的作法。一般人你睡覺可能亂動,可能你太太、可能你先生、可能你小孩,甚至你的寵物跳上來的時候,你一緊張你一抓,這個子彈一出去,子彈不長眼的,意外就發生了。」

既然不能在家中隨便藏槍,那要如何收藏才是正確的呢?

槍證教練Kevin Zeng:「家裡如果有這樣一個保險箱對於保管槍枝是一個非常好的作法,因為現在很多保險箱是按鈕的,像這個是有鑰匙的。有鑰匙的你可以把鑰匙帶在身上,比如你睡覺前就輕輕地把保險箱打開、關起來,如果晚上有人進到你家裡的情況下,你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打開這個已經解鎖的保險箱,得到你的槍枝進行一個反擊的動作。白天的時候你只要把它關起來,給它鎖起來,這樣就算下午你的小孩子回來了,小孩子帶著朋友回來了,或者家人進行掃除的時候不小心撞到保險箱,保險箱也是不會打開的,這樣槍枝保管是很安全的。」

Kevin特別強調,槍並不是買回家放起來就可以了,一定要去學習正確使用和保管槍枝的相關知識,才能真正在關鍵時刻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槍證教練Kevin Zeng:「當你擁有槍枝的時候,很重要是你要對槍枝有一個正確的觀念。這包括很簡單幾點,第一你手指頭沒事不要去觸碰扳機、沒事不要去摸那個扳機;你拿槍之前先確定槍裡有沒有子彈;第三槍不要隨便對著人,當你對著的時候,你要知道你對著的一定是你的靶子或你要摧毀的任何東西,不管有沒有生命;第四點你要知道你要打的東西後面是什麼,因為子彈是有穿透力的,因為美國牆大家都知道是用木頭做的,這子彈要穿透木頭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情,甚至穿透兩三個房間是沒有問題的。所以必須嚴記這四點,這是最基本的安全常識。」

新唐人記者孫玉玟、鐘心萍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