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案完整還原:兩次飯局前後究竟發生了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9日訊】 在過去的一周中,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CEO劉強東涉嫌在美性侵一名女大學生事件的一些零碎細節,陸陸續續被一些「知情者」披露出來,但由於案情中出現了「兩次飯局」和「兩次報警」的複雜情況,使得相關資訊顯得混淆不清。

本台記者匯集梳理了所有與劉強東性侵案相關的資訊,以便讓讀者對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有一個比較清晰的了解。

綜合此前多家海內外媒體曝光的資訊,劉強東此次赴美,是以明尼蘇達州大學與中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某個「博士點合作項目」 (DBA)學員的身份,到美國來「鍍金」的(有知情人稱,可能是為了混一張美國博士的畢業證)。

8月27日,劉強東和妻子、孩子、岳母等家人以及若干隨行人員搭乘私人飛機在MSP機場落地,之後的幾天內,在明尼蘇達州大學參加了與該項目有關的一些學校活動。

8月29日,劉強東等一行人在Minnetonka湖遊船上享用晚餐時,涉事女大學生曾出現在這次晚餐上。

據知情者在網絡上的爆料,這名女生剛剛轉學到明大不久,可能是一個「交換生」,因為是新來的學生,尚未進入長年就讀於明大的留學生圈子,因此很多明大的同學都不認識她,以至於後來「出事」後,不少明大學生在網上發帖否認她是明大學生。

外界估計,29日的這次晚餐是該女生剛進入劉強東等人「圈子」不久的事,彼此還處於初相認識且比較理智「客氣」的階段,因此這次飯局沒有什麼意外事件發生。

8月30日晚,劉強東一行在距離明大校區約5公里外一家叫做Origami Uptown的日本餐廳吃晚餐,就是網絡上率先曝光的消費了32瓶紅酒的飯局,也就是「出事」的那頓飯局。

網傳這名「富二代」女大學生對這次的飯局已有了某種警惕,她特意邀約了一名男生陪自己前往赴宴。

有目擊證人爆料,在這場飯局中,女生被安排在劉強東身邊靠牆而坐。在這樣無法隨意動彈的位置上,女生被灌了很多酒。在就餐途中,女生曾突然哭泣着跑出餐廳。

網絡上曾有消息說,劉強東在餐廳內扯掉了女方的內衣,但這個細節沒有其他旁證可證實其真偽。



京東董事局主席劉強東一行人8月30日晚在日本餐廳Origami Uptown吃晚餐時,涉事的女大學生被安排在劉身邊靠牆而坐。(網絡圖片)

晚餐結束後,劉強東用私家車載女生離開。女生稱,她曾嘗試下車未果,路上劉強東提出帶她回自己居住的酒店,她拒絕了,堅持要求回到自己租住的公寓。劉強東送女生回到公寓後實施了性侵。

當晚凌晨約2點左右,前述應邀去飯局「護花」的男生,在女生宿舍附近察覺情況有異後,幫女生報了警。

這是這次強暴事件的第一次報警。不過,當警察趕到女生宿舍詢問案情時,該女生卻選擇了「息事寧人」的做法,聲稱是「誤會」,「沒事兒」,於是事情暫時被平息。

8月31日晚,劉強東一行又在聖保羅一家著名的叫Pazzalun的意大利餐廳聚餐,女生在此再次與劉強東見面,據說女生這次是想找劉強東「要個說法」,但劉強東「並未當回事兒」。

當晚女生將劉強東約至卡爾森管理學院二樓214號小教室中並報了警。警員接到報警後將嫌疑人劉強東帶回警局辦理立案等一系列手續時,已是9月1日凌晨1時36分,之後警方以涉嫌「犯罪性行為(Criminal Sexual Conduct)的理由將劉強東暫時收押在距離商學院大約1.7英里的一座監獄中。

9月1日下午4時05分,劉強東在未繳納保釋金的情況下獲釋,警方的報告顯示該案處於「已釋放,有待起訴(RELEASED PENDING COMPLAINT)」 狀態。

該事件在網絡上被曝光後,在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媒體上很快就出現一個蹊蹺的傳聞,指涉事女子是一名姓蔣的「性感網紅」,隨後即出現所謂「仙人跳」陷阱的陰謀論流言。而該蔣姓女子亦未及時「闢謠」,倒是及時刪除了自己過去在微博上貼出的一系列性感照片。

但很快就有自稱「知情者」開始在網絡上發帖闢謠,直言網紅蔣某某並非劉強東性侵案的「當事人」,並指該女子的出現起到了「攪渾水」的作用。直到9月5日,蔣某某才在自己微博發表了一份「聲明」,承認自己並不認識劉強東,不是劉強東性侵案的當事人。

在此期間,劉強東聘請的美國律師弗里德伯格(Joseph Friedberg)曾幾次對外放話,稱此案缺乏有效證據,劉強東被檢方正式起訴的可能性相當低。

不過,負責此案的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Minneapolis Police Department)的兩位發言人先後對外表示,劉強東案件一直在跟進調查,警方並沒有撤訴的打算,目前警方沒有任何官方聲明可以分享給公眾。

當地時間9月7日(週五),明縣檢察官辦公室被多家媒體詢問劉強東案的進展情況後,再次對外確認,「警方調查依然進行中,沒有時間上的限制。我們正在等待警察的報告,以確定起訴與否。今天一定不會有任何事情發生,等下周再看。」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