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擔心貿易戰導致產品漲價 川普強硬回應

【新唐人2018年09月08日訊】蘋果公司週五表示,擔心美國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稅,可能會造成蘋果多款產品漲價。週六,川普總統發推文回應說,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回到美國來生產。

科技巨頭蘋果公司,5日致信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擔心川普總統提出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稅,可能會使多種熱門蘋果產品的價格升高,包括Apple Watch、Airpods無線耳機、Homepod智能揚聲器、Mac Mini以及多種充電器和配件等熱門產品。

蘋果公司擔心,會因貿易戰受到影響,減緩增長、競爭力下降,產品價格升高。

不過,蘋果公司在所列舉的產品清單中,沒有提到其王牌產品iPhone。據報導,蘋果本財年總收益達到2200億美元,其中約2/3是銷售iPhone所得。

對此,川普總統週六在推特上回應。

推文說:「蘋果價格可能上漲,因為我們可能對中國(商品)加徵重稅,但是有個簡單的解決辦法,到零稅收的地方(生產),確實是稅收刺激。在美國而不是中國生產你們的產品。現在就開始建新工廠。」

另外,就在這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尚未決定之際,川普週五表示,他已經準備好向另外26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新唐人電視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