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歐盟新大使發呼籲 歐美聯合反對中共經濟侵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9日訊】美國新任駐歐盟大使戈登·桑德蘭週五(9月7日)表示,歐盟與美國應該化解貿易分歧和爭議,一同對抗中共的「經濟侵略」。

桑德蘭(Gordon Sondland)週五對歐盟表示,中共長期以來對西方社會進行經濟擴張侵略,並違反國際貿易應有的規則。「我認為美歐有一個很好的機會,一起形成力量,遏制中共經濟入侵及不公平貿易行為。」

桑德蘭說:「我們都贊成中國(中共)應該開放市場,放棄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如果我們聯合起來向中共施壓,就可以使中共採取正確措施,讓經濟健康發展,貿易公正進行。」

美國政府網站顯示,桑德蘭是美國著名旅館酒店業大亨,於今年5月10日獲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為美國駐歐盟的新一屆大使,並於7月9日正式上任。

路透社9月7日報導,桑德蘭曾在新聞網站「Politico Europe」上發表一篇評論文章表示,美國與歐盟7月達成美國對歐盟汽車不徵關稅的協議後,雙方應把握這個機會,攜手針對中共。

今年7月25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與到訪的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達成協議,雙方表示,美國將與歐盟共同努力,實現對非汽車工業產品的零關稅、零非關稅壁壘和零補貼。

川普說:「我們打算在美國和歐盟之間開啟一個密切友好的新階段,開啟一個獲得雙贏的強大貿易關係。為全球的安全和繁榮共同努力,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川普還表示,「我們只想為我們的農民,為我們的製造商,為大家提供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這對每個人都有好處」。

容克則表示,美國和歐洲是密切的夥伴和盟友,不是敵人,所以雙方必須共同努力。

此外,歐盟和美國一樣,對中共違反國際貿易規則、長期封閉中國市場、通過國家政權干預經濟等手段,來影響全球自由貿易而感到擔憂。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