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大選開始投票 左右陣營勢均力敵

【新唐人2018年09月09日訊】瑞典大選週日開始投票。選舉聚焦在移民和社會福利政策。來看詳情。

選前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中左翼集團,包括現在的少數執政黨社會民主黨和綠黨,與左翼政黨聯合起來,獲得約40%的支持率,略微領先中右翼聯盟(Alliance)。

主張瑞典離開歐盟和凍結移民的瑞典民主黨支持率約爲17%,高於2014年選舉時的13%。

對與結果的不確定性選民已有所期待。

24嵗瑞典選民(NORA KNUTERS):「我希望(選舉)會順利進行,但考慮到民意調查結果,感覺有點不舒服。」

記者:「怎麽感覺不舒服?」

選民:「如果一個沒有與我相同價值觀的政黨獲得了權力。」

選民路易斯:「我想他們不得不想辦法合作,跨越黨派分界。那是唯一可行的解決辦法,但我不知道可能的組構。」

對於社會福利和教育問題,一些選民認爲,應允許在醫療保健方面做選擇,教育是一切的根本

選民(JAN-AKE BOSELL):「爲了縮短醫院的排隊,衛生部門可以選擇,但我也可以選擇私人和公共醫療保健。」

選民(ONIKA BOSELL):「我同意這點,但我也認爲教育非常重要。我曾經是老師,所以我知道學校有多重要,這是一個選擇,學校的和平與安寧是所有一切的可能。」

投票站出口進行的民意調查結果也將在晚8點左右由瑞典兩家主要廣播公司發布。清晰的投票計數結果則將在晚間稍後揭曉。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