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車裁「中國製造」回美銷售 川普點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0日訊】週日(9月9日),川普總統對福特汽車公司取消一項與「中國製造」有關的商業計劃表示讚賞,他還藉此鼓勵美國製造商回國建廠,並暗示將很快啟動對中共加徵新的關稅。

週日,川普在推文中引述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新聞頻道(CNBC)的報導,讚揚福特公司(Ford)毅然做出正確的商業決定。

「『福特公司已突然取消一項在美出售在華製造的小型汽車計劃——因為考慮到美國要提高關稅這一前景。』 CNBC報導。這僅僅是個開始。這款車現在可以在美國製造了,福特不用支付關稅!」

接着,川普又在另一篇推文中重申了自己決意擺平關稅的原因。

「如果美國向中國出售一輛汽車,要付出25%的關稅。如果中國向美國賣輛車,2%的稅就行。有人認為這公平嗎?美國被其它國家敲詐的日子結束了!」

美國汽車行業近期在幕後積極努力,試圖阻止政府提高關稅。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還警告說,提高關稅將迫使汽車製造商解僱工人、增加消費者的負擔。

美國第二大汽車製造商福特公司則取消了原訂在美國銷售在中國製造的新型Focus Active跨界休旅車的計劃,以避免因關稅問題而造成重大經濟損失。

週六,川普剛剛就另一商業巨頭蘋果公司(Apple)的遊說做出回應。蘋果公司稱,對中共加徵關稅將使數款蘋果產品漲價。不過,川普指出,最簡單的解決方式就是實行零關稅,同時建議蘋果公司在美國製造商品、而不要去中國。

預計白宮很快就會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共商品加徵關稅,加之此前已開始實施的500億,受影響商品的金額將達到2500億美元。

不僅如此,川普已經放風,有可能對逆差中剩餘的2670億美元的中共商品也加徵關稅。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