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英語村」全方位浸泡學習環境

【新唐人2018年09月09日訊】9月6日,位于東京都江東區的「東京都英語村」正式對外開放。這座占地7000平方米的體驗型英語教學設施,主要服務對象為小學至中學的學生,為他們提供一個無需出國留學就能體驗全方位浸泡式英語學習的環境。截至到開關第一天,就有收到超過5萬名學生的預約,人氣魅力可見一斑。

開館第一天,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出席開幕式,發表講話並為開幕式剪彩。

國際航班的機艙,免稅商店,酒店入住櫃檯⋯⋯整整三層樓,東京都教育委員會斥資9億日元,打造了一系列逼真的體驗場景。其中最具人氣的要數這新聞直播間。大家分工合作,共同完成現場播報。過程中,平時很少有機會開口說英文的日本學生使出渾身解數,也得到與學校完全不同的學習體驗。

拓殖大學國際商學部教授長尾素子:「在學校,學生為了取得更好的考試成績而學習英語。因此成立TGG(Tokyo Global Gateway)的目的是為了給學生提供一個能更加實用地表達英文的機會。」

根據2014年的數據顯示,日本的托福成績在亞洲30個國家中排名第27位,而面對兩年內即將舉辦的奧運會與殘奧會,此時英語村的設立也將幫助東京這座門戶城市,提升其國際溝通能力。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