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攻擊難動搖?大批民眾聚集華府力挺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0日訊】連日來,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接連遭受部分主流媒體輿論攻擊,但週六(9月8日),大批支持川普的民眾依舊匯聚在華府,力挺川普,為其中期選舉打氣加油。

據法廣(RFI)常駐華盛頓法語記者安娜·科爾佩的現場報道,川普支持者們如同此前參加其宣傳集會那樣,依然熱情高亢;他們抱著對川普的絕對支持和仰慕,高呼「美利堅」的口號,許多人還衣著與美國國旗相同的顏色,以示他們對國家、對總統的忠誠。

一位來自維吉尼亞州(Virginia)肯尼思市(Kenneth)的高管說:「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他(川普)所做到的一切:有減稅、取消規制、為所有的人創造就業,包括非洲裔、拉美裔,也包括了婦女和其他所有的人。」

連日來,川普持續遭受假新聞攻擊,但似乎任何情況都沒有影響川普的支持選民。

一位來自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的女選民達娜(Dana)向RFI表示,「我們的總統是無辜的。人們將找不到任何對其不利的東西。不要停留,沒什麼好看的。我們需要拯救國家。我們不要浪費時間為了那些沒有意義的事物。」

另一位來自佐治亞州(Georgia)的技工斯蒂夫(Steve)接受採訪說:「有更多的人支持川普,但媒體都決不會報導的,幾乎是全國範圍。」

《紐約時報》於9月5日刊登一名白宮匿名高官的評論文章《我是川普(特朗普)政府中的一名抵抗者》(I Am Part of the Resistance Inside the Trump Administration),該文講述白宮官員如何「竭盡全力」阻止總統川普「犯錯」,並討論援引美國憲法第二十五條修正案來罷免川普。

該則消息引發川普猛批假新聞,並指控這名匿名官員「沒膽」承認。川普在週三(6日)的推文中寫道:「影子政府和左派,他們的馬前車、假新聞媒體變得瘋狂,他們不知道在做什麼。經濟前所未有第蓬勃發展,就業達到歷史高位,很快會有兩位最高法院大法官,可能還有解密檔案發現更多的腐敗。」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發出聲明,斥責這名匿名官員是懦夫,應當辭職。同時,桑德斯也認為《紐時》刊登匿名文章的做法不妥,要求《紐時》道歉。

就連一向低調的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也於6日罕見發聲回擊。她在聲明中說:「致專欄文章作者——你並不是在保護這個國家,你是在以你的懦弱行為蓄意破壞(sabotaging)它。」

另一則試圖以假消息來源抨擊川普的事件是,《華盛頓郵報》記者伍德華(Bob Woodward)的新書「恐懼:川普入主白宮」(Fear:Trump in the White House)即將出版。該書以所謂的「白宮內幕」為題材,其中部分內容直接諷刺川普。

白宮在週二(4日)一份聲明中將該書斥為「捏造出來的故事,很多都是由心懷不滿的前雇員編造出來的,說出來使總統難堪」;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表示:「這是華盛頓獨有的文學流派,富有想像力的產物」;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指這是離間與總統親密的幕僚,轉移公眾注意力的又一劣作。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