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9月0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黃琦獄中遭虐待 母籲國際營救

大陸民間網站「六四」天網的創辦人黃琦,9月7號在綿陽市看守所會見代理律師劉正清時披露,他在一個月內被提審15次,逼迫認罪。他拒絕後,遭到檢察官報復性毆打,導致胸部多處受傷,全身疼痛,每天只能睡兩個小時。黃琦本來身患重病,目前情況危殆,他的母親蒲文清呼籲國際社會營救黃琦,敦促中共當局放他出來治病。

2.西安出租車司機罷工 抗議黑車盛行

陝西省西安市高陵區的出租車司機,9月6號全體停運,抗議當地黑車盛行,造成激烈競爭,導致他們生活困難。司機們在停車場拉橫幅要求「打擊非法營運」,並自己上街抓黑車。

3.吉林工商學院教師抗議開發商不交房

吉林省長春市吉林工商學院的數十名教師,9月5號集體拉橫幅維權,抗議開發商不按時不交房。據瞭解,該校1000多套職工住房已經建好,教師購房款也已經交付5年,但因學校領導協調無力,開發商要漲價,一直不交房。

4.江西楊霆劍案開庭 旁聽人士被驅逐

江西維權人士楊霆劍被控涉嫌「買賣身份證、偷越邊境罪」一案,9月7號在江西省撫州市資溪縣法院開庭,當地多名維權人士要求旁聽被警方談話,外地到場旁聽的人士則在高速出口被截停之後強行驅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