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P2P受害女子絕望自殺 官方嚴防公開悼念

【新唐人2018年09月09日訊】9月7號凌晨,大陸P2P「票票喵」平臺受害人王倩,被發現吊死在浙江金華一景區的樹上。遺書顯示,王倩在嘗試討回血汗錢的過程中,遭受當局暴力維穩鎮壓。這讓王倩從小被灌輸的所謂「愛黨」思想一下子坍塌破滅,極度失望之下,王倩選擇自殺。這一慘劇引起很多民眾和海外媒體的關注,請看報導。

「因為我從小接受到的教育是愛國愛黨,有極高的集體榮譽感,一下三觀全毀,我沒有力量跟他們抗爭,平民太弱小,真的太累,看不到希望了。」

這是P2P「票票喵」平臺受害人王倩在遺書中所寫的話。王倩生前將在淘寶網上辛辛苦苦賺來的26萬多元,投資P2P票票喵平臺。8月6號,票票喵運營團隊發佈退出方案,這意味著平臺倒閉。隨後,王倩和其他受害人一起到杭州和上海維權,討要血汗錢,期間親身遭遇了暴力維穩,並被本地警方監控威脅。

親身經歷的這一切,讓王倩深受打擊,幻想破滅,心態崩潰。

大陸金融學者賀江兵:「她說她從小到大受的是『愛黨愛國』教育,然後說她的信念坍塌了。就是這個受的教育是虛假的嘛,被證明是虛假的嘛,她的三觀毀了,瞬間毀了,所以她自殺。」

王倩在遺書中控訴:「去上海找股東要錢,出來驅趕金融難民的警察比維權的人都多。去上海信訪局反映,幾百人被一群警察和協警暴力驅趕,這也是我親身經歷的警察打人。」

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當時王倩帶著一個小男孩,遭到警察暴力拖扯,粗魯對待。

王倩感嘆:「錢其實沒有那麼重要,還年輕能賺能活下去,但是這口氣實在受不了。這個國家(中共政府)太令人失望,錢被詐騙,立案快一個月,一點進展沒有…還沒開始維權,派出所就鎖定你是維穩對象,限制你。」

上海金銀貓網受害者吳先生:「國家(中共政府)是以維穩、非法集資這種先給扣帽子定性,然後再來鎮壓、壓迫。就包括上訪,所有的這些東西都不允許。」

7號凌晨4點左右,王倩被發現吊死在浙江金華市浦江縣潘宅鎮神麗峽景區內的一顆樹上。家屬獲知消息趕到現場後,被警方以破壞現場為由,不讓靠近。王倩的媽媽被警方帶到派出所,直至下午3點半才獲准回家。

王倩自殺一事和她的遺書在網上曝光後,馬上成為網路熱點。信息揭示,國企華安基金的子公司華安未來,曾持有票票喵37.5%的股權,但就在票票喵跑路前一週的7月30號,華安未來將股份易手。人們質疑,華安基金聯合P2P平臺一起詐騙百姓血汗錢。

上海的吳先生是P2P金銀貓網平臺受害者,他表示,當初,政府對P2P金融平臺進行鼓勵,放任其發展,但並沒有盡到應有的監管責任。

而近來,隨著官方對金融行業的整頓,很多P2P公司開始跑路。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最近一年來,浙江、上海等地,已有一千多個P2P平臺崩盤,僅今年上半年,就有近700家跑路或兌付困難,導致數百萬人血本無歸。

受害民眾打官司無用、上訪無門,官方非但不承擔監管不足的責任,還反過來對其進行維穩鎮壓,嚴控輿論、媒體報導。這使受害者的處境雪上加霜,各地類似王倩的慘劇不斷出現。

吳先生:「國家(中共政府)各種媒體都給扣帽子,然後封禁、禁言,包括各種微信群,就是這樣。」

據報導,王倩現年31歲,有一個9歲的兒子。她在遺書中表示,自己「對社會失去了信心,我不怕死,但我已經怕活著了。」在遺書最後,她叮囑自己的孩子:「希望你好好讀書,長大出國留學移民。」

消息顯示,官方對王倩自殺一事非常緊張,嚴防各地出現公開悼念活動。有知情者對《美國之音》表示,王倩的遺體已經在8號清晨被強行火化,王倩的家人被警告不得外出或接受媒體採訪。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